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第三日看点:海宁PK德娃 李娜郑洁齐亮相

2010年01月19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明天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单和女单的比赛都将进入第二轮,而男女双打的正式比赛也将登陆墨尔本公园的球场。明天卫冕冠军纳达尔、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5号种子穆雷都将出场。而女子选手中,海宁和德门蒂耶娃的比赛成为了头号热点。金花中,郑洁和李娜都将出场。

塔纳苏甘(泰国)VS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15](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克里斯特尔斯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对于她复出后的状态寄予厚望。次轮比利时姑娘将对阵33岁的泰国老将,虽然塔纳苏甘首轮战胜了卡拉坦切娃,但是面对状态正佳的克里斯特尔斯,似乎没有胜算。而对比利时人来说,同胞海宁将在明天对阵德门蒂耶娃,而克里斯特尔斯要到第三轮才有可能遇到种子选手,只要发挥正常,她显然就能比海宁走的更远。

拉科(斯洛伐克)VS纳达尔(西班牙)[2](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纳达尔在闯过首轮后,次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拉克,虽然年仅22岁的小将目前世界排名还在50之后,但是这是他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第二轮,并且第一轮直落三盘淘汰了阿根廷人梅耶尔。如果发挥出色,而纳达尔又没有找到状态,也非常有可能成为本次澳网的又一匹黑马。不过相信顽强的西班牙人不会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如果能尽快进入状态,为后面的硬仗做好准备,那么纳达尔将是所有球员都不愿意碰上的对手。

海宁(比利时)VS德门蒂耶娃(俄罗斯)[5](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这场比赛显然是明天澳网的焦点之战。开赛前,这场比赛就被评论家和球迷津津乐道。现在两位球员都如约将站上明天的赛场。虽然历史战绩上海宁占有优势,但这毕竟是3年前的事情。而现在海宁刚刚复出,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相比之下,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悉尼赛中横扫小威,手感正热。所以明天的比赛究竟谁能获胜还是个谜团,但是不管谁将进入32强,可以肯定的是,明天这场比赛将会吸引全球球迷的目光。

布雷克(美国)VS德尔波特罗(阿根廷)[4](海信球场第四场)

美国帅哥布雷克将在男单的第二轮遇上4号种子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虽然德尔波特罗你年轻,并且排名较高,但是最近的状态则令人担心,新科美网冠军在首轮表现起伏不定,腕伤虽然已无大碍,但对其正手的发挥仍旧有一定的影响。而布雷克的排名目前已经跌落至45位,但是最近状态却保持的不错,两人的比赛都各有所求,必然会倾尽全力。如果德尔波特罗有所顾忌,那么很有可能将会成为高位种子中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

埃拉科维奇(新西兰)VS李娜(中国)[16](6号球场第一场)

和郑洁是第二轮出赛不同,明天将是李娜在今年澳网的第一场比赛。而且从签表来看,李娜无疑获得了中国金花本届澳网最好的一支签,也是金花中最后希望在墨尔本创造记录的一个。但是作为16号种子,李娜的稳定性始终让人揪心,不少关键的时候,李娜都会无缘无故输球,年初的奥克兰站首轮比赛,身为2号种子的李娜就曾意外输给卡内皮。虽然这次和对手之间有较大的排名和实力差距,但是如果李娜不能发挥自己应有的实力,还是有翻船的危险。对于想要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的李娜而言,稳定性是不能不重视一个的关键。

郑洁(中国)VSM-桑切斯(西班牙)[24](13号球场第二场)

郑洁在首轮击败同胞彭帅后,次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的24号种子桑切斯。桑切斯在首轮以2个6-0的绝对战绩战胜了俄罗斯选手罗狄娜,可见状态正勇。而郑洁作为去年澳网的16强,压力不轻,比赛中的发挥将成为关键。两人之前从未交手,但是目前从状态看起来,桑切斯显然正在风头上,郑洁则稍显不足。明天的比赛将成为中国金花的又一个考验。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 VS库兹涅佐娃(俄罗斯)[3](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沃兹尼亚奇(丹麦)[4]VS沃兹尼亚克(加拿大)(海信球场第一场);罗迪克(美国)[7]VS贝鲁奇 (巴西)(海信球场第二场);弗格森/摩尔(澳大利亚) VS 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美国)[2](玛格丽特球场第三场);扬科维奇(塞尔维亚)[8] VS 凯蒂-奥布莱恩(英国)(2号球场第四场);布莱恩兄弟(美国)[1] VS 贝雷尔/格鲁尔 (德国)(6号球场第三场);乔治斯(德国)/桑通加(西班牙) VS 谢淑薇(中华台北)/彭帅(中国)[4](14号球场第三场)(绝灵)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