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次日综述:费德勒救盘点过关 韩馨蕴虽败犹荣

2010年01月19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10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头号种子费德勒涉险晋级,小德稍遇抵抗仍然直落三盘过关,休伊特横扫对手;女单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双双轻取对手,塞尔维亚双姝伊万和扬科维奇携手晋级;首次闯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小花韩馨蕴则苦战三盘不敌13号种子斯托瑟,虽败犹荣。

男单:

费德勒:狂救盘点 涉险过关

在本次澳网的签表出来之后,舆论就预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绝对不会一帆风顺。果不其然,今天的首轮比赛费天王就遭遇了安德烈夫的强劲阻击,这位当年在美网赛上就曾和费德勒苦斗五盘的俄罗斯人率先拿下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也曾手握三个盘点,不过最终费天王在疯狂挽救了这一盘之后彻底将对手打垮,紧接着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总算涉险过关,以4-6、6-2、7-6(2)和6-0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小德:热身不足 稍遭抵抗

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些许阻击,被对手率先破发,不过最终仍然直落三盘以7-5、6-3和6-2击败西班牙的特拉弗尔,顺利闯进第二轮。显然,澳网之前没怎么热身的小德进入状态还有些缓慢,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他能够在澳网福地逐渐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女单:

小威:卫冕首秀 兵不血刃

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今天迎来了波兰名将U-拉德万斯卡的挑战。最终澳网卫冕冠军轻松以6-2/6-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

大威:签运不错 状态更好

去年在澳网惨遭爆冷止步次轮的大威廉姆斯虽然此次只拿到了6号种子,但是签运还算不错,今天的首轮比赛,她仅用时72分钟就以6-2和6-2直落两盘轻取捷克姑娘萨法诺娃,轻松迎来开门红。

中国金花:

韩馨蕴:大满贯首秀 虽败犹荣

第一次在大满贯正赛赛场亮相居然就是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这对19岁的中国小将韩馨蕴来说意味着幸运还是重压?或许两者兼而有之。虽然韩馨蕴在今天的澳网首轮比赛中以1-6/6-3/2-6败在13号种子斯托瑟的拍下,但她的表现足以称得上虽败犹荣。

特里科娃(捷克) 2-1 库里科娃(俄罗斯)

这场比赛的两位选手都不太知名,而她们却在今天的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昨天就已经开始的这场女单首轮比赛,前两盘双方各自拿下一次抢七,而仅仅这两盘,两人就已经鏖战了3小时2分钟,第三盘比赛进行到4-3时不得不因天气原因推迟到了今天,结果斯特里科娃以6-3笑到了最后。整场比赛,双方一共打了4小时19分钟,创造了澳网女单比赛用时的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996年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当时鲁宾和桑切斯决胜盘打到了16-14才分出胜负,整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33分钟。与此同时,这场比赛还创造了大满贯赛场女单比赛的最长用时,之前最长的比赛是1995年的法网首轮,别森以6-7、7-5、6-2击败范-洛腾,耗时4小时17分钟,仅仅比这场比赛少了两分钟。(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