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系列赛青岛打响 郭晶晶缺席或是退役信号

字号:T|T

继成功承办十一届全运会之后,“贝壳”将在 3月份迎来首个国际A级大赛。3月27日至28日,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将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再次一展风姿。据了解,梦之队的“大姐大”郭晶晶极有可能不参赛,而这也将成为她退役的一大征兆。

>>>全运造势 “贝壳”迎来国际大赛

沉寂了几个月之后 ,“贝壳”终于又要热闹起来了。据了解 ,国际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将于今年3月份在这里举行。

该项赛事是继2008年奥运会 、2009年十一运会后青岛市申办的第一项国际A级赛事。正如主办方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次比赛是借全运会举办的东风承办的。该负责人表示,自全运会之前国家跳水队在“贝壳”成功“试水”后,相关部门就将承办系列赛提上了日程,最终,经过几轮磋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去年底敲定将比赛放在青岛举行。

该项赛事是世界跳水最高水平的比赛,青岛站是在中国唯一的一站比赛。按照规定,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为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双人项目的前六名和单人项目的前八名,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15个国家的70余名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参加。全部比赛设女子3米板单人 、女子3米板双人 、男子10米台双人 、女子10米台双人 、男子3米板双人 、男子3米板单人 、女子10米台单人 、男子10米台单人八个项目。

>>>一姐缺阵 或是晶晶退役信号

既然是今年第一个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那么参赛阵容之强大就不用多说了。根据参赛要求,中国跳水队的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等名将都将悉数在青岛亮相。

当然,一姐郭晶晶是否参赛将是最受关注的话题。据主办方透露,郭晶晶很有可能不来参赛。而如果这一猜测成真,那么郭晶晶的缺席无疑将成为她即将退役的又一“证明”。

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之后 ,有关郭晶晶结婚、退役的传闻便铺天盖地,而日前参加央视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时,郭晶晶面对镜头极不耐烦,也令人怀疑是否与退役打算有关。作为2010年第一项最高水平的跳水赛事,青岛站的比赛可谓举足轻重,因为东亚运对于顶尖选手来说并没有太多锻炼价值,而青岛站将成为全运会之后含金量最高的比赛。郭晶晶的参赛与否,也因此具有以上潜在的含义。

>>>趁热打铁 青岛有望组建跳水队

本次比赛除了为广大市民创造观看世界高水平赛事创造条件外,还有一层更深的意义。据透露,这次比赛将对组建青岛专业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之前,受限于青岛没有专门场馆,青岛也一直没有自己的跳水专业队。现在既然有了条件,下一步发展专业队就水到渠成了。”主办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全运会之后,青岛在专业队发展方面有两个打算,“现在综合训练馆有了冰场,以后青岛打算组建专业的冰上项目队伍,而有了‘贝壳’,跳水队的组建也将提上日程。”他表示,目前跳水队的组建工作还在进一步的计划中。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