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定律揭示费德勒难夺冠 天王开局不利前景黯淡

2010年01月19日17: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开局不利,先丢一盘,尽管他最终连扳三盘比以4比6、6比2、7比6(2)和6比0的比分逆转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夫,晋级第二轮,但从之前他获得15次大满贯冠军的过程来看,他在首轮均一盘未失。本次澳网丢掉开局第一盘,似乎也意味着瑞士天王在本次澳网赛上的前景将格外艰难呢。

2003年的温网,费德勒收获了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亨泽,最终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比分是6比3、6比3和7比6(2),大满贯首轮比赛经历抢7,这在费德勒随后几年的比赛中经常可以见到。

2004年,费德勒赢得了自己的首个澳网冠军,他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美国小将博格莫洛夫,这场比赛费德勒干净利落的以6比4、6比3和6比0胜出。同年温网,费德勒首轮迎战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博格达诺维奇,并以6比3,6比3和6比0的比分轻松过关。那段时间,费德勒在首轮比赛往往都能赢得较为轻松。而在这一年的美网比赛中,费德勒在首轮直落三盘以7比5、6比2和6比4击败前法网冠军、西班牙人科斯塔,并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休伊特成功登顶。

2005年,费德勒在温网首轮遇到了法国人马休,最终费德勒以6比4、6比2和6比4轻松晋级第二轮,并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获得冠军。同年美网比赛,费德勒在首轮更是以3个6比1轻取捷克选手米纳尔,最终在决赛中击败阿加西再次夺冠。这一年费德勒也凭借他在大满贯赛场的稳定发挥逐渐坐稳了男子网坛的霸主宝座。

2006年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个全胜时期。年初的澳网比赛,首轮他便直落三盘以6比2、6比3和6比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最终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夺冠。温网首轮,瑞士天王依旧直落三盘以6比3、和两个6比2击败法国小将加斯奎特,最终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再次获得冠军。美网,费德勒首轮6比4、6比1和6比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王宇佐,决赛中更是横扫罗迪克再次加冕。

2007年,费德勒在澳网首轮直落三盘以7比5和两个6比0击败德国选手法乌,决赛中击败智利人冈萨雷斯再次夺冠。随后的温网比赛中,首轮以6比3、6比2和6比4击败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决赛中再次击败纳达尔夺冠。美网首轮,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比3、6比2和6比4轻取美国选手詹金斯,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完成美网四连冠。

2008年,费德勒的统治已经隐隐松动,澳网他被德约科维奇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在法网和温网决赛中更是连续输给纳达尔。美网比赛中,他在首轮以6比3、6比0和6比3击败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决赛中击败穆雷获得自己2008年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9年,费德勒经历了澳网的失利,但法网首轮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比4、6比3和6比2击败西班牙选手马丁,决赛中他击溃索德林,首次获得法网冠军。温网比赛中,费德勒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并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夺取自己创纪录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费德勒在夺取15个大满贯冠军的过程中首轮均保持着3比0横扫对手的数据,今日在与安德烈夫的比赛中输掉一盘,是否也意味着今年的澳网冠军将旁落他人呢?(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