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雨雾中拉开帷幕 莎娃77次失误输掉美女战

2010年01月19日16:2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报道: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在雨雾之中拉开帷幕,首日男单比赛波澜不惊,风头尽被好戏连场的女单比赛抢去。

本届澳网女单首日比赛有两场德比战特别受到关注,其一就是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上演的“红粉德比”,由网坛两大公认美女莎拉波娃(右图)和基里连科联手送上澳网“最美揭幕战”。结果莎拉波娃以6比7、6比3、4比6不敌好友基里连科,成为女单首个冷门牺牲品。

莎娃首盘告负后也显示出了顽强的斗志,但高达77次主动失误,令她无法像前年在澳网登顶时那样掌控战局。在莎娃征战大满贯的历史上,这只是她第三次首轮出局。成功爆冷的基里连科赛后喜不自禁,她认为自己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战。今年基里连科与男友安德列夫在澳网抽到了下下签,她首轮碰上了莎娃,男友要对费德勒。不过这对小情侣赛前互相鼓劲,安德列夫笑称这是扬名的好机会,还亲到现场给女友加油。基里连科希望自己的胜利能激励男友在次日挑战费天王时创造佳绩。

在昨天登场的女将中有四位前“世界一姐”,莎娃成为其中唯一掉队的人。同样是复出参战澳网,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就迈出了漂亮的第一步。海宁以6比4、6比3击败同胞菲利普肯斯,将接受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的挑战,小克则以6比0、6比4横扫了泰特里奥特,尽显火热的手感。

男单方面,昨天亮相的纳达尔、穆雷、罗迪克等几大种子均保持稳定的发挥。只有德尔波特罗在对老将罗素尔之战中赢得有些吃力,足足打了3小时才取得胜利,但还是成为了众位过关的种子中唯一丢了一盘的人。而种子中最先落马的是捷克老将斯塔潘内克,这位13号种子本轮遭遇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双方缠斗了五盘,发出34记ACE球的巨人终成为最后的赢家。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