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忆金花大满贯处女秀 李娜追平历史郑洁曾吞蛋

2010年01月19日16: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忆中国金花大满贯处女秀 李娜追平历史郑洁04吞蛋

李娜在2005年澳网比赛中

体坛网讯2010年的澳网,中国金花共有四人闯入正赛。正赛第二日,90后小花韩馨蕴上演了她的大满贯处女秀。尽管她1比2不敌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却用顽强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征澳网的四朵金花(李娜、郑洁、彭帅、韩馨蕴)初次登上的大满贯赛事都是澳网。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回顾下四朵金花各自的澳网处女秀,回顾她们初次出征大满贯的表现。

李娜:05年澳网追平历史最佳

99年刚出道的李娜一度是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可惜在赢得了许多ITF冠军以及包揽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三冠王后,李娜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退役。04年复出后的李娜展现出令人欣喜的状态,当年进行的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上,李娜从资格赛打起连胜8场,夺得单打冠军,成为第一个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05年,李娜终于获得了参加澳网的机会,这也是他首次亮相大满贯。在第一轮比赛中,李娜苦战三盘,以6比2,4比6,6比2击败美国选手格尔维儿,并最终闯入第三轮,追平了李芳和易景茜分别于1992年和2000年进入澳网第三轮的历史最佳战绩。摘要:05年,李娜终于获得了参加澳网的机会,这也是他首次亮相大满贯。在第一轮比赛中,李娜苦战三盘,以6比2,4比6,6比2击败美国选手格尔维儿,并最终闯入第三轮,追平了李芳和易景茜分别于1992年和2000年进入澳网第三轮的历史最佳战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