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莎娃比烟花更脆弱 花瓶当道猛女横行WTA堕落

字号:T|T

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把莎拉波娃输给基里连科定位为“大冷门”,这个结果是再正常不过了。莎娃现在早已远离了巅峰时期,赛前商业活动一项接一项,热身还是照常选择表演赛而不是巡回赛,输给同胞简直就是理所当然。

其实整个女子网坛都很堕落。威廉姆斯姐妹的存在就是一大怪现状,这对姐妹完全不把WTA排名榜当回事,想认真打的时候拿外卡参赛也能夺冠。她们统治网坛的时代早就应该成为历史了,但现在小威居然还占据第一位,这折射出整个WTA的堕落。但是小威占据第一位总比萨芬娜占据第一位好,因为后者和扬科维奇一样,也是一个缺少大满贯冠军的水货世界第一。以莎娃为首的这一代“85后”女子球员的堕落,客观上也导致了威廉姆斯姐妹继续横行女子网坛,也造成了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如此顺利的复出,比利时双姝一个刚复出就拿了美网冠军,另一个重夺大满贯的日子还会远吗?

归根结底还是那个老问题,世界女网缺少领军人物。费纳带领男子网坛整体实力不断提升,新人也层出不穷,整个技术更是不断更新。相比之下,女子网坛的技术含量实在太低,大小威靠着无与伦比的力量依然可以在大满贯中称雄,比利时双姝凭借三年前的技术依然可以笑傲江湖,而像莎娃、伊万诺维奇、德门蒂耶娃这样的花瓶,又是如此的脆弱。事实上,在商业活动这方面,比起开创了一个时代的前辈库尔尼科娃,她们还差得远。商业活动和比赛成绩是不可兼得的,而当你缺少成绩之后,在娱乐圈也会慢慢失去光彩。

女子网坛不可能指望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来振兴,当然更不可能指望比烟花还脆弱的花瓶们,只能指望“90后”这一代了。顺便说,我很喜欢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希望她能够吸取前辈们的教训,避免重蹈她们的覆辙。(赵婷)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