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延后得分里程碑庆典 战骑士皇帝或成陪衬

2010年01月19日15:20体坛网梅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19日,如果科比·布莱恩特在洛杉矶湖人主场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砍下30分的话,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第15位总得分达到25000分的NBA球员。

按常理来说,一场比赛拿个30分对于科比这样的得分高手来说是小菜一碟。在上一场湖人队和同城对手快船队的比赛中,科比就20投10中,拿下30分。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科比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稳定,特别是他的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伤病。右手食指骨折困扰了科比很长的一段时间,以致于他有时候在比赛中不得不用左手进行投篮。另外,手指伤势未愈,科比又添新伤,背部的疼痛使他学起了史蒂夫·纳什,用一块毛巾垫在地板上并躺在上面进行休息。

在过去的两周里,科比连续四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创出新低,总计111投37中,命中率只有33%。而在上周客场挑战马刺队的比赛里,科比由于背伤严重,因此错过了整个第四节。第二天客场挑战小牛队,科比在3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也只得到10分。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可以说是联盟里最了解科比的人之一,他在谈到25000分一事时表示,像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科比总是会尽其所能地达到目标。言下之意是不是说:科比就是拼了老命,也要在对阵魔术队的比赛里砍30分?

或许魔术队也意识到了这场比赛对于科比的特殊性,因此即便他们最终输了球,但是在整个过程中,科比打得非常不舒服。在迈克尔·皮特鲁斯和马特·巴恩斯的轮番防守以及干扰下,科比全场19投仅4中,得到11分。没能在斯台普斯球馆完成这一里程碑确实让科比有些失望,但不难看出,伤病对于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这场比赛之后,湖人队将连续迎来8个客场比赛,艰辛的程度可见一斑,而且他们客场第一站就是克里夫兰。这倒是给了科比又一个机会,如果能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地盘上获得职业生涯的第25000万,那岂不是更有意义?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