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五盘出局延续澳网噩梦 成落马最高种子

2010年01月19日1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五盘出局延续澳网噩梦 成落马最高种子

索德林的澳网首战被惊天逆转,他也成为目前出局的最高种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首轮第二个比赛日。在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以7-5、6-2、4-6、4-6和2-6爆冷负于了西班牙小将格拉诺勒斯,爆出首轮最大冷门。在格拉诺勒斯连续三次大满贯晋级第二轮的同时,索德林继续着自己的澳网噩梦。

索德林曾与格拉诺勒斯在去年交手三次,并且全部获胜,但瑞典人在热身赛遭遇两连败的同时,受到肘关节老伤困扰,导致人们对他的状态表示担忧。另外,索德林4次参加澳网正赛从未进入过第三轮的比赛,墨尔本也着实不是他的福地。

首盘比赛中,索德林进入状态比较缓慢,过多的失误和对手大角度加外旋的回球让他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同时在第5局先遭破发。不过,现场大量的瑞典球迷齐声高喊“罗宾”的场景为索德林带来了动力,索德林第6局完成破发,并在第12局再度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索德林减少了随球上网,更多地在底线利用自己擅长的正手与对手展开周旋,并逐步控制了局面。在第4局和第8局索德林两度破发对手以6-2赢得第二盘。第二盘比赛的制胜分索德林以14对3遥遥领先。

第三盘比赛格拉诺勒斯并没有放弃,双方在经过6局比赛僵持后格拉诺勒斯在第7局率先破发。随后索德林虽然顽强追赶但始终没有得到破发的机会,以4-6丢点了第三盘。

第四盘双方开始了破发大战。开局索德林便令人惊讶地遭遇了破发。不过在第2局两人展开拉锯战,经过多次平分后索德林艰难破发。随后索德林在第4局再度破发对手,就在瑞典球迷们以为索德林将就此拿下比赛时,格拉诺勒斯在第5局和第7局再度破发反超局分,并在随后顺利保发以6-4的相同比分再下一盘。

决胜盘,索德林陷入低迷,前4局就送出14次非受迫性失误被对手抓住了破发机会以3-1领先。随后格拉诺勒斯更是一鼓作气将比分扩大至5-1。尽管索德林顽强地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局,但这也已经是垂死挣扎,最终格拉诺勒斯顺利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盘实现大逆转。

纵观全场比赛,索德林虽然实力占优但战术执行并不坚决,随球上网和固守底线的选择上有些犹豫。或许是受到手肘伤势的影响,索德林在发球上的优势也没能体现,反倒是对手的ACE更占上风。虽然现场大量瑞典球迷自始至终为其加油鼓劲,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索德林没能在澳网上实现突破。

晋级次轮后,格拉诺勒斯将面对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和巴西选手丹尼尔之间的胜者。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