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首战遭遇顽强阻击 逆转安德列夫晋级

2010年01月19日15:0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迎来了俄罗斯名将安德列夫的挑战,最终,费天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艰难上演逆转,以4-6/6-2/7-6(2)/6-0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人的开局并不顺利,他一上来并被费天王破掉发球局,并很快以1-3落后。不过安德列夫很快扭转了局面,即使面对的是世界第一,俄罗斯人也丝毫没有怯懦,很快,他就让瑞士天王两次交出发球局,并以6-4逆转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及时找回了手感,一上来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凭借稳定的发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此后双方各自保发2次,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中再次取得破发,最终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天王的状态有所起伏,他在第3局中惨遭对手破发,不过安德列夫也没有就此扩大优势,随后同样交出发球局,场上比分战至2-2。此后,竞争形势一度胶着不下,第7局中,费德勒再次面对破发点,关键时刻球王还是及时自救。第8局和第9局两人交替破发1次,局分很快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安德烈夫再次抓住费德勒连续的失误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费德勒连续挽救三个对方的盘点,顽强破发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2顺利拿下。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开局士气大振,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很快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度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在第5局中瑞士人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轻松破发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0。大势已去的安德列夫此后无心恋战,而费德勒最终以6-0再下一城,同时也以3-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男单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9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安德列夫发出2记ACE,出现7次双误。一、二发得分率上,费德勒以75%和48%均高出对手。此外,费德勒在制胜分方面以39-30稍占上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7个。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阿根廷人切拉和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之间的胜者。(Joe)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