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廉姆斯:我打首轮有心得 誓破偶数年魔咒

2010年01月19日1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第二比赛日的较量。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迎战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最终小威廉姆斯兵不血刃的以2-0轻取U-拉德万斯卡,打进女子单打的第二轮。这场比赛结束后,小威廉姆斯接受了澳网官方的相关采访,谈及她对这场比赛的相关看法。

征战澳网之前,小威廉姆斯受到腿伤的困扰,为此还在右腿缠绕上了厚厚的绷带。小威廉姆斯坦言称近两周来自己一直都在缠绕着绷带,但她认为这不会对自己的发挥造成太大影响,仍然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准。小威廉姆斯乐观的认为她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脚伤,不会使之恶化。首轮比赛里能以较大的优势轻松胜出,小威廉姆斯对于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但大满贯赛事是个长期的过程,她也表示不会因为首轮胜的轻松便对后面的比赛掉以轻心。同时小威廉姆斯也对首轮遇到的对手U-拉德万斯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她的这个对手具有不错的潜力,会在将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U-拉德万斯卡的打法应该更适合于草地赛事,等在温网开赛时她更加值得期待。同时小威廉姆斯想要筹集9.2万美元来做慈善事业,其中有一部分会捐赠给海地大地震中可怜的灾民。希望自己的捐款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给那里的人带来希望。

很多优秀选手都在首轮遭到了多多少少的麻烦,但小威廉姆斯却以极大的优势胜出。以往不少优秀选手都在首轮成为爆冷的对象,但这种体验小威廉姆斯却从来没有过。小威廉姆斯也坦言自己比赛前有一些紧张,虽然纪录存在的意义便在于让人们去打破,但她却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纪录。她表示自己喜欢来打大满贯赛事,能够保持首轮不出局的纪录自己也很骄傲,并寄望于这个伟大的纪录能够保持自己的职业生涯。当然这对于如日中天的小威廉姆斯来说,并不是什么过份的要求。同时她对于自己的姐姐通过首轮也是充满信心。当然小威廉姆斯并没有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单打上,她表示自己也很喜欢双打比赛,并很期待自己能够同姐姐一起在双打比赛中也取得好的成绩。她所参加的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里,自己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小威廉姆斯共在澳网赛场上赢得过四次冠军,分别是2003,2005,2007和2009,以上都是在单数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魔咒,她从来没有在偶数年里赢得过澳网冠军。所以小威廉姆斯异常迫切的能够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成功卫冕,彻底打破这个长期困扰自己的魔咒。小威廉姆斯非常憧憬能够在单数年的澳网比赛中赢得突破,并称如果自己能够梦想成真那将是相当酷的。(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