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大满贯处女秀暴发球软肋 韩馨蕴痛失爆冷机会

2010年01月19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中国90后小花韩馨蕴虽然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但是总体战斗力的欠缺仍让她错失了一个爆冷的好机会。

话说斯托瑟,虽然世界排名第13,现在贵为“本土一姐”,在澳洲当地网球界的呼声甚至似有盖过“野兔”休伊特之意,但是之前毕竟是双打出身。单打真正有所作为也仅仅是2009年,她不仅在法网意外的跻身四强,还让小威廉姆斯、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等人都败在了自己的拍下。恐怖一点说,目前世界排名前五的女单选手都在2009先后成了她的“拍下魂”,但是2010这位并不年轻的澳洲选手开年并不顺利。霍普曼杯上她代表澳大利亚打了三场比赛,输了两场,之后悉尼国际赛上也是首战就被淘汰,总结一下就是澳网前她的单打战绩是1胜3负。

再来看韩馨蕴,这是小花职业生涯第二次角逐大满贯赛,上次美网止步资格赛,这次澳网资格赛疯狂三连胜:首轮力挫本土新秀摩尔,次轮完胜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第三轮再胜俄红粉皮沃瓦洛娃,以三连胜成绩成功跻身正赛。

虽然墨尔本公园不是什么爆冷温床,虽然对手比自己更加“天时地利人和”,但是综观种种韩馨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就像她今天在第二盘的表现一样。

今天韩馨蕴首先是输在经验上,这点不言而喻。因为经验韩馨蕴少了一些对比赛的驾驭能力,结果首盘1-0后“一泻千里”的连丢8局;决胜盘2-6迅速惨败。另外对机会的把握,韩馨蕴也不及对手来的敏锐。今天对阵双方同样是9次获得破发点,但是斯托瑟前后7次破发成功,而韩馨蕴只有4次取得破发。

但是话说回来,韩馨蕴今天发球环节实在做的太差,尤其第一盘发球局仅拿到4分。当对手有6记ACE进账的时候,韩馨蕴却前后7次发出了双误,其中还包括一个发球局就送三个双误的例子。韩馨蕴曾经夺得过全运会女单亚军,在球场上崇尚“快准狠”,但是相比斯托瑟今天动辄190公里的发球时速,韩馨蕴恐怕连招架之功都快没了,何谈“快准狠”的去反攻?!(注:斯托瑟曾以208公里的发球时速超越大威刷新女子发球最快时速)就像丧失了发球利器的莎拉波娃不再是以往骁勇的莎拉波娃,发球不灵的韩馨蕴今天要想逆转也实在是难如上青天。(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