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廉姆斯两盘轻取入次轮 顺利开启卫冕之旅

2010年01月19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廉姆斯两盘轻取入次轮 顺利开启卫冕之旅

小威廉姆斯靓丽橙裙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第二比赛日的较量。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迎战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最终小威廉姆斯兵不血刃的以2-0轻取U-拉德万斯卡,打进女子单打的第二轮。

这场比赛小威廉姆斯在一发得分率上以86%比37%遥遥领先,接发球得分率上也以55%比35%远远高出对手。这场小威廉姆斯获得了十次破发的机会,并把握住了其中的五次,反观U-拉德万斯卡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目前为止小威廉姆斯共获得11座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奖杯,冠军遍布四大满贯赛事已经完成全满贯。其中澳网是小威廉姆斯战绩最好的赛场,她共在这里赢得过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是她各项大满贯中成绩最好的。尤其是去年澳网封后,也令她一举成为史上第六位至少赢得过十次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选手。小威廉姆斯卫冕踏出的第一步,既是迎战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也令这场比赛缺乏悬念。对于志在卫冕的小威廉姆斯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只在于调整状态,为将来的恶战做好准备。

首盘较量中,技高一筹的小威廉姆斯即以凌厉的接发球占据局面的主动。无论是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上来看,小威廉姆斯都明显要高于对手。这也令U-拉德万斯卡难以在对手的发球局构成威胁,同时她在接小威廉姆斯的大力回球上也显得颇为吃力。双方在战成1平后的两个发球局里,U-拉德万斯卡也均难以把握住。小威廉姆斯把握住了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以惊人的100%破发成功率取得4-1领先。小威廉姆斯第六局里稍有懈怠,出现较大的非受破性失误被U-拉德万斯卡趁机获得破发点。双方经过激烈的纠缠并多次打成平分后,小威廉姆斯积极主动的上网截击得分,成功保住自己发球局并将优势扩大至5-1。但士气受到极大鼓舞的U-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爆发出极大的能量,两次挽回破发点顽强拿下追回一局。但小威廉姆斯在第八局中轻松胜出,以6-2顺利拿下。

次盘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的好状态,首局便以强势大力的回击球轻松完成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里,在被追成平分后依然不见慌乱,稳扎稳打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第五局里小威廉姆斯获得该盘第二次破发机会,并以出色的接发球得分再次破发成功,比分也变成了5-1。濒临淘汰困境的U-拉德万斯卡背水一战,被对手先后拿到四个赛点的不利情况下奋起追成平分。但小威廉姆斯在获得第五次赛点时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成功完成破发以6-1的大比分又获得该盘胜利。这样小威廉姆斯便以2-0的总比分淘汰U-拉德万斯卡,顺利挺进下一轮次的较量。(漂流的风)

小威vsU-拉德万斯卡技术统计(6-2,6-1)
技术统计小威(美国)U-拉德万斯卡(波兰)
一发成功率28 of 50 = 56 %37 of 62 = 60 %
ACE球31
双误21
非受迫性失误2724
一发得分率24 of 28 = 86 %14 of 37 = 38 %
二发得分率10 of 22 = 45 %15 of 25 = 60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114
接发球得分率33 of 62 = 53 %16 of 50 = 32 %
破发成功率4 of 9 = 44 %0 of 1 = 0 %
网前得分率16 of 19 = 84 %5 of 8 = 63 %
总得分6745
最快发球时速 117 KMH105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03 KMH95 KMH
二发平均时速 79 KMH81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