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裁判执法中国德比 彭帅被曝与其有过节

2010年01月19日09:4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力夺网球女双金牌之后,中国网球正式进军世界网坛。而随着中国金花的成绩越来越好,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的地位也越高。昨天,澳网正式开打,中国元素又一次成为焦点:在首轮女单比赛中,不仅上演了郑洁对阵彭帅的中国德比,连比赛的主裁判的位置都被中国人占领了。

中国德比

郑洁逆转彭帅晋级

这是第一次在大满贯首轮上演中国德比,这不仅意味着,不论输赢,都确保了其中1人可以晋级到第二轮;更是体现了中国网球目前的实力。本次澳网,共有四朵中国金花进入正赛,除了从资格赛一路胜出的小将韩馨蕴,其他三位都是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的。

昨天的中国德比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因为其中郑洁是2006年澳网女双冠军,而彭帅在国外球迷眼中不仅是中国的网球冠军,更是曾经击败过萨芬娜、辛吉斯、毛瑞斯莫等诸多世界第一的巨星杀手。

昨天的中国德比也可谓一波三折,让观众饱了眼福。尽管郑洁一上来失误较多,很快以0:6令人非常意外地惨败交出第一盘,不过稳定住情绪与节奏的她很快掌控了全场主动,以6:1和6:2连扳两盘胜出,在晋级第二轮的同时也将彭帅淘汰出局,为中国女网军团本届澳网大赛的开局日送上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不过,这次较量也许并不是两人在澳网上的惟一一战。此次澳网,郑洁首次与晏紫拆对转而搭档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征战女双,而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也将作为4号种子出现在下半区。这样,这两位中国金花还有可能在双打赛事中再次狭路相逢。

中国裁判

彭帅遭遇昔日克星

也许是特意讨好中国球迷,昨天组委会对于中国德比非常“贴心”,特地安排了北京籍的铜牌级国际裁判张娟担任主裁,再加上场边观战助威的近80%比例的华人球迷,因此比赛的氛围就像是在国内举行的全运会一样让人熟悉。

比赛过程中,无论是郑洁还是彭帅在挑选场地和发球权的时候,都是用中文和主裁进行交流。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国际赛场基本没有中国裁判,碰到今天这样的情况很难得,她现在是国内最顶尖的裁判,叫张娟,以前也是运动员。”

对于本次中国德比的裁判,彭帅显然没有郑洁那么满意,在比赛中,彭帅曾先后三次向其提出质疑,只有最后一次,主裁将司线的“出界”改判为“界内”,另外两次彭帅的质疑都被驳回。

第二盘第五局第一分,彭帅得到上网机会,狠狠地将球拍到郑洁的场地上。随着球落地,司线高喊一声“OUT”。原本打算庆祝得到这一分的彭帅,用手指着边线,向主裁投诉:“压在线上了!”主裁维持了司线的判罚,这让彭帅很不满意。

第三盘第二局,郑洁以40:30领先,郑洁的一记回球彭帅认为是出界,而司线则判罚为好球。质疑之后,主裁依旧将这一分判给郑洁。第三次,还是在这一盘,彭帅的回球砸到边线上,被司线喊了出界,球的落点正好在主裁一侧的边线,主裁将司线的“出界”改判为“界内”。

巧合的是,张娟曾经在2007年广州进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执法彭帅与张帅之间的比赛。当时,彭帅因为对判罚不满,直接退出了比赛。当时,此事曾经引起轩然大波。

“中国球迷”

老外小球迷喊“爱你,郑洁”

昨天在赛场出现了四位澳大利亚的高中生,他们挥舞着中国的五星红星,全场不停地吼着嗓子给郑洁加油助威,而且口号多种多样,有“Zheng,I love you”,“Come on,Zheng”,“Zheng,So wonderful”,“Super Zheng”等等,甚至还有人自编歌曲为偶像打气,再加上偶尔蹦出的字正腔圆的中文“加油”,时不时的也引起赛场边的华人球迷们开心一笑。

据悉,这些孩子都自称是郑洁和晏紫的忠实球迷,多年来一直特别支持两人的比赛,只要有时间必然会来到现场为她们加油。可以说,在郑洁以0:6交出第一盘后,她能够冷静下来变化技战术将比分劣势扳回,4个小孩子整齐划一且气场强大的鼓励功不可没。黄启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