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韩馨蕴:郑洁对我很好 今明两年对我至关重要

2010年01月19日09: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赢得最后一轮资格赛并且确定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参加大满贯单打正选赛后,记者在场边问了韩馨蕴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你是希望碰到大种子,体验一下与顶尖球星过招的感觉呢?还是希望碰到一个非种子,争取再多过一轮?”正忙着给场边几位华人球迷签名的韩馨蕴犹豫了一下,回答道:“嗯……最好还是能碰个非种子吧。”

但最终,韩馨蕴不仅抽中了种子对手,而且还是位本土红星——赛会女单13号种子斯图瑟。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澳洲球员,这位单双打皆能的高手寄托了本土球迷最深切的希望,而她的比赛也肯定将被安排进主要的球场。难道,韩馨蕴的大满贯单打处女秀将会在罗德·拉沃球场上演?这场女单首轮比赛的场地与时间安排将在周一确定,无论结果如何,有一点可以确定——韩馨蕴将在全澳洲电视观众的注视下展示自己。

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赛争夺同样残酷,作为世界排名第192位的球员,能够在资格赛中连闯三关相当不易。另一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张帅,首轮比赛中仅在第二盘拿到一局,才避免了两盘均吞蛋的命运。

如此一来,在女单的128个签位中,就有了四位中国姑娘的身影。韩馨蕴近两年排名稳步上升,去年还在全运会赢得过女单项目亚军;那么,她有没有信心加入李娜、郑洁和彭帅的行列,成为WTA单打巡回赛场上的又一张中国面孔?

生于1990年5月底的韩馨蕴说:“我今明两年非常关键,如果这两年无法实现突破,那么今后再想突破就会更难。我当然希望尽快融入职业巡回赛的圈子,而不是总参加ITF赛事。”最后这场资格赛,郑洁的丈夫兼教练张宇也在场边观战,韩馨蕴拿下最后一分后他也兴奋地与身边人击掌祝贺。说到自己的几位“前辈”,韩馨蕴说道:“这几个姐姐对我都很好,总是给我鼓励。”

事实上,韩馨蕴赢得正赛机会的过程不乏惊险,最后一轮资格赛面对俄罗斯人皮沃瓦洛娃,她在抢七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虽曾4比1领先,但在距离胜利只有两局之遥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下三局,好在最终能够以6比4拿下。韩馨蕴赛后分析说:“今天风很大,对手在输掉首盘后第二盘明显放开,球速突然变快之下我有点不适应,好在第三盘调整了过来,关键时刻抓分不错。”之前的两轮资格赛中,韩馨蕴则都是直落两盘。

韩馨蕴两条大腿上缠着的厚厚绷带非常显眼,她解释说:“不是因为伤病,这只是预防性质的;毕竟很久没打比赛了,这几天比赛打得多,身体有点酸,怕拉伤。绷带虽然不好看,但是效果很好。”身为辽宁人的韩馨蕴还表示,她最怵的是湿热,对于墨尔本的这种干热并不怕;况且去年有过一次参加澳网赛的经验,这几天则几乎天天去唐人街改善伙食。

首轮面对较高排名的种子球员,韩馨蕴有机会利用的,恰恰是对手斯图瑟所面对的巨大压力。这位澳洲好手在悉尼热身赛被首轮淘汰后坦承,公众对她的巨大期待,令她在重压之下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周末的赛前发布会上斯图瑟表示,她对这位中国对手毫无所知,不过会想办法“做点儿研究”。只是不知道,若真是在中央球场内满场为对手的欢呼声中面对一位本土红星,韩馨蕴又会不会背上压力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