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教练解析郭晶晶人缘差原因 雷人只因怕被恶搞

2010年01月19日06:27现代快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在上周六央视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前的一段访谈被整理成视频,日前在网络流行。昨日,记者通过采访与郭晶晶亲密接触的跳水教练,揭秘郭晶晶“雷人”的原因。

现在不论是拍摄写真还是夺冠后接受采访,郭晶晶脸上难见表情,有时候她因为必须要迎合某些场面,也只会挤出一丝尴尬勉强的笑容。网上,对郭晶晶的戏谑更是铺天盖地,什么“表情呆瓜”、“木讷”比比皆是。

其实,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郭晶晶并不是生来就是这样的人。“她小时候练跳水那会儿其实非常可爱,10多岁的时候面对电视镜头,我还记得她很开朗地说,我就要争取拿金牌。”与郭晶晶接触较多的资深跳水教练回忆说,郭晶晶在所有队员中特别听话,训练从不让人费心,性格更没有丝毫的缺陷。“应该说郭晶晶和退役的跳水明星伏明霞一样,都是具备较好的综合性格的运动员,她们有开朗的一面,也有沉静的一面,这对运动员的发展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该教练表示,郭晶晶如今面对外界这么“木讷”,也许并不是她内心真实的一面。“可能被人恶搞太多次了,她已经怕了。就像她有十个表情都很正常,一个表情不好就会被恶搞夸大,久而久之她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熟悉郭晶晶的跳水教练分析说,其实现在郭晶晶的状态是“在空中楼阁上走,内心压力很大。”该教练表示,郭晶晶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跳水的“晴雨表”,她是唯一的明星,自然会受到持续的关注。“但真实的情况是,郭晶晶并未对此做好心理准备,她不知该为这样的地位做什么,更不明白要怎么做。”

在两届奥运会夺冠后,郭晶晶名利双收,她现在的境况与过去差别很大。“现在郭晶晶名声很大,也很有钱了,她或许突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了,就像一个小学生拥有巨大的资源,变得不知所措。”该教练说,这反映出郭晶晶在胜败面前的不稳定,归根结底是教育管理问题。“不要看郭晶晶都29岁了,但她并不是心智很成熟的,目前她心里压力说不定也很大,没人引导她应该怎么好好面对,她也不敢随意说话,因为她说什么,或者不说,都是话题,永无止尽。”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盖源源

■所谓“雷人”语录

记者:你最近生活是否有些其他活动安排?

郭晶晶:什么其他安排?没什么活动。

记者:也就是说新的进展?

郭晶晶:学习呗。

记者:学习最新进展呢?

郭晶晶:学习不就是一点一点的。学习语言吧。

记者:你看这里围绕了二十多位记者和关心你的人,都为你而来,你适应这样的关注吗?

郭晶晶:很不习惯,不是不接受,就是不习惯……做好自己就行了。

(现代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