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中东财团欲12亿收购曼联 今朝曼城=明日红魔

2010年01月19日0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英超联赛没有冬歇期,但上周卫冕冠军曼联还是忙里偷闲去卡塔尔进行集训。他们的目的当然并非训练这么简单,据英国媒体报道,红魔实际上是跑到中东地区寻找潜在买家,美国老板格雷泽很可能以12亿英镑的价格将球队卖给卡塔尔富商。

《泰晤士报》前两天刚刚公布曼联的欠债数字,在美国人格雷泽收购球队以后,红魔已经背上了超过7亿镑的债务。为了偿还这笔债款,格雷泽家族对外出售价值5亿的曼联债券,他们相信此举可以极大减轻球队的欠债压力。不过总是靠发行债券也不是长久之计,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赚钱,因此一旦有人出高价购买球队的话,他们肯定会非常乐意,而这次前往中东集训,就是格雷泽家族为曼联寻找大买家的一个举措。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球队在卡塔尔集训期间,曼联的财务人员非常繁忙的寻找投资者,主帅弗格森也非常积极的对外宣传,他在公开场合表态支持该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老爵爷此举无非是讨好卡塔尔的石油富商或者财团,希望能引起他们对曼联的兴趣。正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曼联的这番折腾没有白费,《星期日快报》称卡塔尔的财团为了提高本国知名度,很可能出价12亿镑买下曼联,这可比格雷泽家族购买球队时的价格提高了1倍。

有了潜在的有钱老板,弗格森的腰板也直了起来。前几天《太阳报》曝料称鲁尼索要14万镑的周薪,如今老爵爷表示鲁尼的合同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人告诉我他的合同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从来没有人提过,因此我可以保证一切都没有问题。”

的确,如果真有卡塔尔财团收购曼联,那别说14万镑的周薪,就是20万镑的周薪也都不在话下。去年夏天曼城老板、阿联酋财团打算收购切尔西队长特里时,他们就曾答应要给出20万镑的周薪。论个人能力和场上作用,鲁尼绝对是曼联的头号球星,因此新老板肯定会全力留下他,这也是获取曼联球迷支持必不可少的一步。其实不光鲁尼,曼联在收购其他球星时也能够大幅提高薪水待遇,这样引进里贝里和比利亚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也就不存在个人合同上的障碍。

除了满足球员的薪水要求外,新老板肯定还会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2008年夏天阿联酋财团收购曼城后,他们马上就从切尔西手中抢走了巴西球星罗比尼奥,今年夏天又引进特维斯、阿德巴约、巴里和图雷等顶级球星,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因此一旦有卡塔尔财团入主曼联,到时弗格森完全可以在转会市场跟财大气粗的皇马一较高下,西甲豪门从弗格森眼皮底下抢走本泽马的故事也就不会重演。

众所周知,格雷泽入主曼联后不仅没给球队带来什么世界级球星,反而将C罗卖给了皇马,另外也没能留住阿根廷球星特维斯。而面对鲁尼的涨薪要求,格雷泽家族的打算也是将小胖卖给皇马或者巴萨寻求巨额转会费。两个美国人让利物浦陷入水深火热的境地,贝尼特斯连买个球员都要东挪西凑,而如果任由格雷泽家族掌权,今天的利物浦可能就是明天的曼联。因此,弗格森和曼联上下肯定会欢迎有钱的卡塔尔人来做球队老板,一个强硬的后台再加上球队悠久的历史,届时曼联绝对能在英超和欧洲赛场独霸鳌头。(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