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解释开局慢热原因 信心十足迎接德娃考验

2010年01月18日1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6-4和6-3战胜同胞选手菲利普肯斯,轻松晋级第二轮,取得自己复出后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她将在第二轮中迎战自己的老对手——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

今日澳大利亚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多场比赛因为雨水被迫推迟,海宁复出后的大满贯首秀也不得不经历了更长的等待。赛后在谈到今日的比赛时,海宁表示道:“真实漫长的一天,我的意思是我等待得实在太久了。对于我来说在参加大满贯第一场比赛时就等如此长的时间并不容易。今日赛场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是很幸运我能顺利参赛,我对此感到高兴。比赛并不轻松,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找不到熟悉的节奏,感到有一些缺乏活力,这或许也是等待太久所造成的结果,不过在第二盘我开始稳扎稳打,逐渐找回了更多的攻击性,这使得比赛又一个不错的结果。”

首盘比赛海宁一度被对手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平,对于状态的起伏海宁表示道:“我开局的时候的确打得不是很有攻击性,而她在击球中结合了很多切球技术,有时候球速非常快,对于首场比赛来说这样的对手确实很艰难。”海宁接着表示道:“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如此激烈的比赛了,因此开局的时候找不到节奏也是正常的

在谈到复出的感受时,海宁表示道:“复出带过我的感受是之前从来没有体会到过的,这和以前比赛时有很大不同,不过我感觉还算不错。正如我几天之前所说的那样,来到这里让我感觉很不错,但是接下来我还需要保持耐心,逐渐适应比赛的强度。不管怎么说,我对回到这里感到十分开心。”

第二轮比赛中海宁将迎战自己的老对手德门蒂耶娃,在谈到这场对决时比利时姑娘表示道:“在布里斯班与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让我明白了自己目前的实力。德门蒂耶娃目前是世界第五,这对于我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只要我打出自己的状态,就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大满贯赛的每一轮都不会太轻松,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比赛,与顶尖选手较量总是让人兴奋,让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我对于签表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只想努力打好自己的网球。”(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