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两环节堪比巅峰期 失误偏多成唯一瑕疵

2010年01月18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6-4和6-3战胜同胞选手菲利普肯斯,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中海宁再次让我们见识了她威力十足的底线反手和与生俱来的霸气,唯一的不足是她的失误偏多,如果想要在本次澳网赛中走得更远,这一点是需要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以解决的。

海宁复出以来已经战胜过多位TOP20的好手,截止到目前只有克里斯特尔斯战胜过她,本次澳网海宁尽管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她的竞争力仍然让人不敢小视。今日比赛海宁的对手是24岁的同胞菲利普肯斯,后者拥有不俗的正手和网前技术功底,是一位比较难缠的对手。

但是海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竞争力还是远远超过了对手,开局之后就顺利破发,一举奠定了比赛的走势,菲利普肯斯尽管在随后打得十分顽强,不过海宁一直稳稳的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最终以一个2比0轻松锁定胜局,收获了自己复出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老对手德门蒂耶娃的挑战。

海宁在比赛中的两个环节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个是她的反手,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巅峰时期的体能和攻击性,但是海宁的手感依然没有丝毫丢失,在首盘比赛第7局中那个精彩的反拍切削,让她得到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随后的比赛海宁还多次上演精彩的反手突袭和难度颇高的反手救球,相信假以时日,她完全有可能恢复当初那只让对手闻风丧胆的黄金左手。

此外,海宁的霸气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明显,在菲利普肯斯凶狠的反攻下,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根本不为所动,通过自己均衡的技术完全压制住对手,有好几次菲利普肯斯都寻找到了扭转比赛走势的良机,但是无一例外都被海宁成功化解,最典型的就是在首盘第9局,菲利普肯斯刚刚反破成功追平比分,但是海宁在接下来的9分中仅仅只让对手拿到1分,菲利普肯斯只能接受被击溃的事实。

本场比赛海宁表现出来的唯一不足是她的失误偏多了一点,她出现了5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总数高达31,这对于一位冠军级别的选手来说略有失常。下轮比赛中海宁可能迎来老对手德门蒂耶娃的挑战,后者刚刚在悉尼夺冠状态正佳,海宁必须拿出自己的全部功力并尽量降低失误,才有把握继续自己本年度的墨尔本征程。(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