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尔波特罗首轮遭遇阻击 四盘激战方取胜晋级

2010年01月18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波特罗首轮遭遇阻击 四盘激战方取胜晋级

澳网第一轮德尔波特罗就遭遇阻击(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美网新科冠军,男单四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开启了自己的澳网征程,结果,这位夺冠热门经历四盘苦战,才艰难的以6-4/6-4/3-6/6-2,总比分3-1击败美国选手拉塞尔,晋级男单第二轮。

首盘,拉塞尔在率先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随即破掉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2-0先惊夺人,不过4号种子并没有让慢热状态延续下去,在第三和第五局连续破掉拉塞尔的发球局,连拿四局将比分扩至4-2。第九局,德波曾在对方发球局浪费一个盘点,不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较为顺利,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伊始, 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的很强势,相互保发2-2。不过在第五局,德尔波特罗抓住了拉塞尔的发球局里唯一一个破发点,率先取得领先优势。随后的进展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德波继续在第九局,拉塞尔的发球局里面错失一个盘点,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强势轰出两记ACES,6-4再下一城。这盘,德尔波特罗打地相当积极,28个主动得分比对手多出了22个。

第三盘一上来,拉塞尔再次保发之后破掉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可好景不长,德波再次回敬一个破发,比分来到2-2。不过,德波的发球状态在第三盘明显下降,而拉塞尔在第五局又再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扩大到5-2。凭借多破一个发球局的优势,拉塞尔6-3顺利挽回一盘。这一盘,德尔波特罗的一发成功率不到50%。

第四盘,德波较早进入状态,以3-0领先,随后两人都相互保发,状况相对焦灼,在比分来到5-2的时候,德波在对方的发球局里没给对手任何一个机会,以一个LOVE GAME结束了争夺。整场比赛耗时将近3个钟头,德尔波特罗虽然今天状态一盘,不过依靠犀利的进攻抢得了最后的优势,全场74个主动得分比对手多出一倍。 (辛德勒)

德尔波特罗vs鲁塞尔技术统计 (6-4/6-4/3-6/6-2)
技术统计德尔波特罗(阿根廷)鲁塞尔(美国)
一发成功率65 of 109 = 60 %85 of 131 = 65 %
ACE球214
双误79
非受迫性失误6154
一发得分率47 of 65 = 72 %54 of 85 = 64 %
二发得分率21 of 44 = 48 %21 of 46 = 46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4929
接发球得分率56 of 140 = 40 %41 of 116 = 35 %
破发成功率6 of 14 = 43 %3 of 6 = 50 %
网前得分率10 of 17 = 59 %18 of 25 = 72 %
总得分124116
最快发球时速 220 KMH19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89 KMH17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54 KMH151 KMH

(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