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首轮准备不充分 09赛季可堪称完美

2010年01月18日1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首个比赛日的较量。海信球场打响的首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萨芬娜迎战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最终萨芬娜以两个6-4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女子单打的第二轮角逐。赛后萨芬娜接受澳网官方的采访,谈及了她对这场比赛的相关看法以及对过去一年里整体表现的评价。

萨芬娜对于她首轮的对手莱巴里科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手,并在场上给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萨芬娜还将苦战归戈于赛季开始不久,又是大满贯的首轮比赛自己准备不充分,她仍对自己能够顺利晋级感到满意。

萨芬娜表示自己的伤病情况恢复的很快,现在身体已经不再感到不适。甚至早在一个月以前,萨芬娜的医生就很坚定的告诉她一定会来征战澳网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给了萨芬娜的信心,令她如期的征战澳网。

去年年底多哈的年终总决赛上,萨芬娜因为受背伤困扰战绩糟糕,最终不得不选择退赛并失去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谈及此事时萨芬娜依然唏嘘不已,那一刻对于她来说是非常不幸的,巨大的失望情绪包围住了她。奋斗了整个赛季却在最后关头因伤退赛,这种结局无疑令人相当的沮丧和难过。从中吸取教训的萨芬娜,表示在新的赛季里要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不让昔日的覆辙再度上演。

尽管未能赢得一个大满贯的冠军,但萨芬娜仍然认为自己的2009年是相当成功的。那一年萨芬娜打进了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以来在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一年。更令萨芬娜感到骄傲的则是,她在过去的一年里长时间霸占着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位置。萨芬娜很明显的知足常乐,绝大部分的选手究其一生精力也无法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两相对比之下萨芬娜无疑比她们要成功的多。

前世界第一海宁的回归,对女子网坛来说是一场轩然大波。萨芬娜认为她的回归对于女子网坛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将令女子网坛的竞争更加精彩激烈。不仅是海宁的回归,众多有优秀潜质的年轻球员们也纷纷冒出,这不仅对于自己而言,包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同时萨芬娜表示自己喜欢这种竞争,虽然将来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但这个项目就是一个时刻充满挑战和竞争的项目。自己时刻要以紧张的态度来对待任何一场比赛,来应对随时可能带来的挑战。

萨芬娜表示自己会享受在球场的每一刻时光,会寻找自己打球时带来的乐趣。现在她依旧满怀饥饿感的渴望着在球场上赢得胜利。虽然经历了伤病的困扰,但萨芬娜却有信心恢复到自己去年的水平。自己在经历了一个休息期后,已经更加具有动力。(漂流的风)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