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选帅二人PK 郭侃峰一“优势”恐助其胜出

2010年01月18日11:3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成耀东是深足选帅的对象之一,但是与深足主攻王宝山、贾秀全一样,成耀东心目中的头号目标是青岛,成耀东PK郭侃峰,青岛队主帅人选的竞争亦已经进入到最后的“二选一”阶段。

昨天,原青岛中能队队员马永康从青岛飞赴昆明,加入了青岛中能教练组。对于马永康为什么进入教练组,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马永康一直在青岛队效力,在退役后也非常勤奋,参加了教练员培训班,在今年,金德方面就非常想邀请他参加教练组,但马永康最终选择了留在家乡,中能也将大力培养马永康。”

如此一来,青岛队教练组已经增至三人———郭侃峰、黄国昌和马永康。只是,主教练的人选仍旧是雾里看花。“我们将在下周确定主教练的人选。”于涛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中,青岛中能一直在两个方案中进行着艰难的选择,一个方案是邀请成耀东前来青岛执教,而另一个方案则是将郭侃峰扶正。

在元旦之后,成耀东和青岛中能保持着联系,然而半个月过后,双方仍旧没有能够达成实质性的协议。几天前,青岛记者和成耀东取得了联系,成耀东仍旧很热情,但他表示,一切都还没有定。“现在在进行最后的研究,下周才能确定。”于涛也是这样的说法。

郭侃峰是不是有可能再一次扶正成为主教练呢?于涛在采访中表示:“郭指导能力不错,对俱乐部也非常忠诚,他成为主教练,也是很有可能的。”

成耀东PK郭侃峰,究竟谁能胜出呢?就目前来看,在成耀东和中能之间,存在一些障碍,那就是双方对于彼此的限制和要求。成耀东对于青岛队队员的实力相当放心,希望能在一家高水平俱乐部带出成绩的他其实很希望到青岛去为自己正名。现在的问题是,成耀东在陕西是总经理兼主教练,他希望能在青岛拥有足够发言权,但是中能则担心非山东足球圈出身的成耀东权力过大,让球队出现不和谐的问题。

郭侃峰的“优势”在于会无条件地服从俱乐部的任何决定。郭侃峰是和殷铁生一起进入中能的,殷铁生离开后,他被扶正,而桑特拉奇入主后,他又踏踏实实干起了助理教练,无怨无悔,很得俱乐部好感。

马永康进入教练组,似乎也意味着过郭侃峰胜出的希望在变大。在此之前,青岛中能教练组仅仅有郭侃峰和黄国昌,这无疑为成耀东入主中能提供了一个空间,以便成耀东的助手能够加盟。如今,马永康的加盟,让青岛中能教练组增加到3人,如果成耀东出任主教练,那么教练组成员为4人,基本达到了要求,留给成耀东带来助手的空间已经极少,至多是增添一名守门员教练。

当然,现在说郭侃峰扶正肯定为时过早,中能之所以把敲定主教练的时间拖至下周,也是因为成耀东目前正在德国学习,中能显然希望在成耀东回国后进行最后的谈判。当然,青岛似乎占据着主动权,因为郭侃峰可以“保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