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温布利大师赛火箭失意 塞尔比神奇逆转再封王

2010年01月18日10: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于1月18日进行的决赛中,马克-塞尔比在6比9落后的局面下连胜四局,10比9神奇逆转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第二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温布利对于两位球手来说都是福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自2004年起,已经连续七年闯入决赛,并且获得了三次冠军。塞尔比则是在2008年问鼎,上届比赛获得亚军,如今连续三年与奥沙利文在决赛相遇。

本场比赛首局,奥沙利文在打出单杆35分后接连失误,塞尔比多次获得机会,以81比35先拔头筹。第二局奥沙利文开始找到了感觉,打出单杆56分,以90比30取胜。

扳成1比1后奥沙利文发威,先后打出单杆86分、122分和101分连胜三局,一轮高潮过后4比1领先。不过塞尔比在被动局面下也有出色的发挥,他先后打出单杆83分和112分连扳两局。

第八局塞尔比率先得到33分,此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54分取得领先。决胜阶段塞尔比错过了绝佳的机会,在击打黄球时失误,结果被奥沙利文清台至蓝色球取胜。上半场结束后,火箭以5比3领先小丑。

下半场一开始,塞尔比在第九局先后打出单杆54分和58分,扳回一局。第十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92分取胜,塞尔比则在第十一局轰出单杆136分。双方战成6比5后,火箭在第十二局凭借单杆49分赢下艰苦的一局,总比分7比5领先。

第十三局塞尔比一上来就打出单杆78分取胜。此后奥沙利文再度爆发,先后打出单杆41分、89分和91分连胜两局,总比分9比6领先获得赛点。但就在火箭接近胜利的时刻,场上的局势却出现戏剧性的转变。

背水一战的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62分和109分,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成8比9。关键的第十八局一波三折,塞尔比在53比7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低级失误,被奥沙利文把握住机会65比53反超。

在彩球阶段的较量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但打进黄球后没能处理好绿球,结果被塞尔比抓住机会清台得手78比67逆转取胜。决胜局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27分和37分,65比0完成逆转大戏。(陈浩)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