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自认水准依旧 纳达尔否认09末表现糟糕

2010年01月18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12个月之前,采访费德勒的话题通通都围绕他追赶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纪录,但是最近两天的采访重点已经转移到他初为人父的心境上以及深陷“偷情门”的好友伍兹上。相比去年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哽咽落泪,现已娶妻生女的费德勒心境肯定大不相同。身份更多,要操心的事情显然也更多,不过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费德勒从未停息过。

“那种渴望依然在延续,”费德勒说道,“我还是像过去一样刻苦练习,我并没有因为有了女儿的缘故就成了临时保姆。我仍然习惯早上起床进行几个小时的训练,我觉得自己的网球水准没有退步。”在澳网正式开赛前,费德勒还牵头组织了为海地灾区筹款的慈善表演赛,共筹集资金20万美金。

相比费德勒稍显自得的姿态,昔日铁人纳达尔的生活显然更为紧迫。12个月前,西班牙人在墨尔本公园赢得了自己第一座硬地大满贯冠军,但是之后他却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大满贯上遭遇滑铁。法网第四轮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23位的索德林。纳达尔的早早出局也从另一种方式上成就了费德勒的第一座红土大满贯!

因为膝伤的缘故,纳达尔高挂免战牌长达两个月。重返墨尔本公园,纳达尔低调表示自己不是夺冠热门。但是谈及过去饱受质疑的五个月,马洛卡神奇小子依然心有不甘。

“其实过去五个月我干的并不差,难道不是吗?”纳达尔说道,“虽然我没有赢,没能取得完美的战绩,但是最起码我一直在参赛,我出现在了那期间所有的赛事中间。”

“对,没错,在我和高排名选手的比赛里我没能打出一个好比分,但是我的表现不好,起码也不差。”

2010新年伊始,纳达尔开始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新赛季首冠。之后又在卡塔尔赛上打进了决赛。“今年开局非常好,那就是我想要的打球方式。如果我能延续那样的状态,我也就没什么可担忧的了。建立自信唯一的途径就是赢得比赛,赢得重要比赛,所以我现在正前进的正确的道路上。”

谈到这里澳网,纳达尔表示,“很多球员都可能赢得胜利,虽然我不会说所有人都有机会,但起码12、13个人能拥有不错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19个大满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共同拿走了17个,旁落的两个分别是被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在08澳网、09美网上捧走。(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