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之最:塞尔比无愧最佳 两人分享高分奖

2010年01月18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在伦敦落幕。广受球迷欢迎的马克·塞尔比在最终决赛中10-9力挫奥沙利文,他也是本届赛事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以下便是本届赛事之最:

最佳球员:塞尔比

无论从比赛战绩或者整体表现看,塞尔比毫无疑问是本届大师赛最出色的球员,他在感冒尚未痊愈的情况下披挂上阵,却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首轮6-1横扫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就让人感到意外,随后他又连续击败艾伦和马奎尔两大80后劲敌,最终决赛复仇上届冠军奥沙利文,使得塞尔比近3年来第2次登顶温布利大师赛之巅,加冕后激动的他连连挥拳表达心中的兴奋,这个冠军堪称实至名归。

最佳比赛:塞尔比10-9奥沙利文

尽管四强战火箭6-5击败威廉姆斯的比赛也相当精彩,但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的高潮还是在最后时刻出现,塞尔比和奥沙利文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19局的精彩搏杀,两人总共7次打出单杆破百,“莱斯特小丑”在几乎全场都处于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凭借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上演大逆转,这场比赛堪称是近年来罕见的经典对局。

单杆最高分:140分

作为斯诺克台坛三大赛事之一,大师赛为高分杆奖得主准备了1万英镑的厚礼,而本届奖金则由马奎尔和罗伯逊两人分享。罗伯逊在首轮和火箭的比赛第8局一杆清台拿下140分。而马奎尔与塞尔比的半决赛第4局中,苏格兰人也完成了同样的得分表演。可惜这两位球员都没有能够取得当场比赛的胜利。

最佳逆转:奥沙利文6-4罗伯逊

除了经典的决赛之外,火箭在大师赛首轮对阵罗伯逊时也曾经遭遇黑色开局,前两局他只打进一颗红球,被轰出单杆65分和101分的罗伯逊取得完胜。第3局在打出单杆62分的情况下又被对手逆转,一度0-3落后。但随后7局比赛火箭6度告捷,其中两次上演单杆破百,5次打出单杆50+,最终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

最大黑马:威廉姆斯

由于大师赛除了齐聚TOP16球员之外,只有两名外卡球员参战,因此很难成为诞生黑马的舞台。倒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威尔士老将马克·威廉姆斯发挥相当出色,他在前两轮分别以6-3、6-4击败卡特和墨菲这两位TOP5球员,半决赛也跟奥沙利文打满了11局,只是因为决胜局中的一颗红球失误惜败,这次比赛将令威廉姆斯信心有很大提升。

最差球员:乔·佩里

尽管丁俊晖和傅家俊首轮就完败出局让中国球迷相当遗憾,但老将乔·佩里在这次大师赛上的发挥更差,他也是唯一一位没有赢一局球的参赛选手。在和瑞恩·戴的上半场比赛中,佩里总共只得到96分,而且没有一局突破30分。第5局佩里由以6:74完败。第6局他虽然打出单杆45分,但仍以45:81不敌对手,最终以0-6的大比分被横扫出局。

最佳妙语:塞尔比

重回自己的福地温布利会议中心,马克·塞尔比显得活力十足,“莱斯特小丑”在受感冒困扰的情况下首战仍6-1完胜丁俊晖,赛后他得意地表示:“每次我来到这里都能打出最佳水准,我喜欢全场只有一张球台的感觉,因为这样在打球时所有人的目光都会汇聚到你身上,另外开场音乐也很棒,它让人充满斗志,我甚至希望能够戴着拳击手套和毛巾从通道中出来。”(GO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