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救三赛点逆转火箭 三年两夺大师赛冠军

2010年01月18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比救三赛点逆转火箭 三年两夺大师赛冠军

塞尔比热吻女友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晨,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伦敦诞生。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和去年决赛的老对手塞尔比对决时9-6获得3个赛点,但“莱斯特小丑”显示出永不放弃的斗志,最后4局全胜上演了大逆转,继2008年之后再度问鼎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去年决赛的两名对手今天又再次相遇,在率先进行的上半场8局较量中,火箭虽然开场先丢一分,但随后打出4连胜将总分反超,其中还有连续两局单杆破百的精彩表演,塞尔比随后展开反击,第6、7局连续零封火箭将差距缩小为3-4。第8局双方都有机会取胜,但最终还是火箭技高一筹获胜,这样他便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的11局大战当中。

(半场战报:奥沙利文2度单杆破百 决赛半场5-3领先塞尔比

第9局开战,塞尔比上来就打出单杆54分,随后又利用咖啡球给火箭做出一记斯诺克,卫冕冠军解球失误被罚5分,塞尔比重返球台一杆再添58分锁定胜局,4-5!

进入第10局,塞尔比在8:22落后的情况下打丢了一颗袋口红球,火箭把握住这次机会一杆清光球台,凭借单杆92分的进攻以114:8大胜对手,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两局。

第11局,火箭为了解救一杆斯诺克而给了塞尔比击打红球的绝佳位置,“莱斯特小丑”毫不客气一杆拿下了136分华丽取胜,5-6。

第12局开始仍然是塞尔比占优的局面,他在打出单杆37分之后由于主球走位不佳而停止进攻,奥沙利文用近乎极限的杆法打进了一颗中袋红球,随后一杆连得49分反超,经过一番较量火箭以74:41获胜,这样双方在进入休息室时火箭仍然7-5领先。

最后7局决战开始,塞尔比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的力度,第12局奥沙利文只是一个简单的开球,就被“莱斯特小丑”拼球上手,他随即轰出78分的高分杆,令人信服地赢得了比赛,6-7。

就在人们都以为塞尔比要抢先发力的时候,第14局他却在防守时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火箭先是打出单杆41分,随后塞尔比又出现犯规被罚7分,火箭打出一记绝妙的长杆重新进入得分模式,然后潇洒地连得89分清台,这样的精彩表现自然博得了现场球迷热烈欢呼。

比分变成8-6之后,塞尔比明显信心大受影响,第15局他出现了很多失误,而火箭则越打越好,很快一杆拿下91分抢得了赛点,虽然进攻最后一颗红球过于草率而未能实现单杆破百,但9-6领先的他距离冠军只差一步,“莱斯特小丑”再也没心情搞笑,满脸都是严肃的神情。

第16局,背水一战的塞尔比开局凭借一次高难斯诺克取得了30:0领先,火箭只追回了25分,塞尔比单杆62分清台锁定胜局,总分变成了7-9。

关键的第17局,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比拼之后火箭终于打破僵局,但他随后的一杆安全球给了塞尔比可乘之机,面对台面艰难的球形,塞尔比用了多杆调整终于将黑球送回点位,接下来赢得比赛便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这局塞尔比打出了单杆109分,连续挽救了第二个赛点。

第18局,塞尔比抢先上手,但是在薄第二颗红球时准星偏了很多,火箭在比分变成7:8时也只能转入防守。塞尔比打进袋口红球将优势扩大为53:8,但火箭先是追成29:53,随后利用袋角做出了一杆高难的斯诺克,塞尔比两次吃到罚分,第3次解球虽然成功但也出现严重的漏球,火箭连续打进3颗有难度的红球,将比分反超为67:53,可惜最后阶段反薄绿球出现失误,塞尔比绝处逢生78:67惊险逆转,9-9平!

决胜局由火箭开杆,塞尔比勇气十足,立即依靠远台拼球首开纪录,他这杆虽然只得到27分,但火箭上来打安全球出现严重的失误,塞尔比取得64:0领先时只要再进一颗红球就将完成超分,但偏偏没能如愿以偿,不过他随后打出精彩的翻袋进球,弥补了之前的遗憾,火箭在被超分的情况下主动认输,这样塞尔比便以10-9成为了本届大师赛冠军得主。(GO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