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皇马欠13亿也能踢欧冠 12豪门自组联赛?

2010年01月18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皇马欠13亿也能踢欧冠 12豪门自组联赛?

《泰晤士》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今年的1月6日,欧足联宣布通过“财政公平竞争”制度,也就是说从2013-14赛季开始,只有维持财政收支平衡,或者2年内总支出不能明显大于总收入的球队才能参加欧洲赛事。当时欧足联官员称切尔西和曼城将是制裁的重点对象,如今曼联和利物浦成为新的被警告对象。

欧足联的一位高层官员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曼联和利物浦可能会被禁止参加欧冠和欧洲赛事,由于他们老板的收购,这两家球队产生了大量的债务。曼城和切尔西可能也无法满足要求。我们希望能借此阻止球队严重超支的情况出现,你不能总是在赛季结束后注入资金让帐目平衡。”

根据《泰晤士报》公布的债务数据,曼联的欠债高达7.27亿,利物浦的债务也达到2.4亿,他们自然达不到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制度的要求。而就切尔西和曼城来说,如果不是他们的老板自掏腰包偿还球队债务,这两家球队的债务也都在3亿以上。

除了英超4支球队,欧洲大陆的不少球队也都是债务缠身。比如皇马就有6.09亿(官方公布的数字是2.96亿)的债务,巴萨有4.36亿,国米和米兰的债务也分别是3.86亿和3.48亿,阿森纳虽然因修建酋长球场而欠债2.97亿,但由于他们每年的收入大于支出,因此欧足联认为枪手可以获得欧战资格:“阿森纳可以过关,他们赚的钱要比花掉的多,热刺也是如此。”而对于欠债的其他豪门,欧足联则准备大力打击:“按照标准审核的话,皇马和国米都无法通过。”

根据《泰晤士报》的统计,整个欧洲至少有12家豪门都有严重的债务问题,这其中包括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曼城、皇马、巴萨、国米、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和拜仁,除了阿森纳被认定可以获得欧战资格外,其他球队都不合格。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到了2013-14赛季,欧足联将禁止这些球队参加欧洲赛事呢?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欧冠的招牌就是豪门球队,这些豪门的比赛不但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眼光,而且给欧足联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一旦欧足联将这些球队排除在欧洲赛事以外,试问欧冠联赛还能称得上世界顶级赛事吗?又有哪个转播商还肯掏出天价的转播费用?到那时欧足联不但没能禁止各大豪门的欠债问题,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欧冠这项赛事彻底失去观众的支持。

其次,如果不能参加欧足联组织的赛事,这些球队完全可以自己组织一个欧洲范围内的联赛。1998年G14成立时,欧洲豪门就谋划成立欧洲超级联赛,由于欧足联的阻止,这项赛事最终胎死腹中。后来G14解散,欧洲俱乐部协会成立,他们同样在去年3月讨论过成立超级联赛的问题,根据《法国足球》当时的报道,皇马、AC米兰、国米、巴萨、曼联、里昂和波尔图已经在协议书上签字。因此,一旦欧足联严格审查他们参加欧冠的资格,届时这些球队很可能趁机成立超级联赛,那时候束手无策的就将是欧足联。

既然欧足联离不开欧洲豪门,那他们就决不可能痛下杀手。欧足联的一位官员无奈的表示:“现在这一切都还是理论,在这个框架下,我们还得要让规则具有可行性,将这些欠债的豪门都赶出欧洲赛事根本不可能。”《泰晤士报》也表示,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各大豪门都有手段在严重超支后仍让俱乐部的帐目保持平衡,欧足联审查时肯定也是得过且过。所谓的“财务公平竞争”制度,恐怕最终只能成为一个纸老虎。(anckie)

附:《泰晤士报》公布的豪门债务榜:(单位:英镑)

曼联:7.27亿

皇马:6.09亿

巴萨:4.36亿

国米:3.86亿

米兰:3.48亿

切尔西:3.4亿(已债转股)

曼城:3.05亿(已债转股)

阿森纳:2.97亿

利物浦:2.4亿

尤文:1.47亿

罗马:1.36亿

拜仁:0.96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