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马琳:绝无第三者 流言令我整夜失眠

2010年01月18日0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离婚风波、核心易主、北京奥运会后长达17个月的漫长冠军荒。2009年马琳没有收获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却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曝光率最高的运动员,这些无不折磨着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神经。前往厦门进行封闭冬训前,马琳终于接受腾讯体育近一小时的独家专访,面对记者提问,这位东北汉子终于敞开心扉,诉说自己自“离婚风波”爆发后近115天中的情感纠葛和心路历程,而这也是“离婚案”公开后,马琳首度接受媒体独家专访。

全运会后为何没有履行承诺公布真相?

腾讯体育:全运会上本来说赛后公布离婚真相,后来怎么又不说了?

马琳:其实我当时就在等法院在判决,给大家一个公正的说法,结果一直没判下来,再说别的没有意义。

腾讯体育:闹成这样,还能和张一做朋友吗?

马琳:我想还能和她是朋友,只要能和平解决我俩的事,以后她有什么困难我还会尽全力帮她。全运会我俩离婚的事被曝光后,我一直没说过什么,没有在媒体上指责过她,我始终认为这是家里的私事,没必要闹成这样。

腾讯体育:张一说还深爱着你,私下里你俩还有联络吗?

马琳:我相信她爱过我,但是当时没办法联系。我很少在北京,最近比赛比较多,她也一直在拍戏,没机会能坐下来好好谈谈。

马琳到底有没有第三者?

腾讯体育:离婚风波闹的最凶时,张一曽哭诉你是因为有第三者才离婚的,而且还说你在打官司期间转移财产。

马琳:这些不用我说,法律是公正的,说我有没有别人(第三者)根本没有意义。只是我俩的感情有问题,不是因为别的。说我有第三者、转移财产这是诽谤我,诋毁我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既然张一也说彼此爱过对方,就不要这样说了。

腾讯体育:你说的真相是指离婚的真正原因吗?

马琳:离婚的原因很多,每个家庭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清官难断家务事,就像穿鞋一样,鞋舒服不舒服只有你自己知道。

马琳母亲到底有没有接受采访指责儿媳?

腾讯体育:好像不仅是自己,家人包括主管教练都受到了你离婚案的影响,特别是母亲向媒体说了很多话,使得这件事炒得越来越凶。

马琳:说实话,很多媒体关于我俩离婚案的报道都不真实,尤其是关于对我家人的报道(停顿数秒),都是不真实的,家里人真没说什么。我母亲她们只是说了我俩要离婚的事实,结果很多媒体写出来却完全变了样子,最后家人被很多媒体指责,作为一个儿子,我非常难受。

腾讯体育:刘国梁主帅很委婉的表示,希望你在今年四月前解决离婚官司,张一本人也同意离婚,你们俩现在是否对离婚,包括财产分配达成了共识?

马琳:我觉得(离婚案)再拖下去没有任何意义,对张一也不利,毕竟她是演员,闹下去肯定会影响她的公众形象。不管怎么样 我都希望她能过的更好,不论是演艺事业还是生活。

离婚案曝光后当事人马琳是什么样的状态?

腾讯体育:离婚风波闹的最厉害时自己是什么状态?

马琳:经常不能集中精力,总是走神,睡不着觉,那段时间体重掉了很多,整件事很大程度上牵扯了自己的精力,所以大家都觉得我场上的状态不好。我就老想怎么样能更好的解决,也希望大家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可是自己过多评论也不好,说的过多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很矛盾的状态。我也是普通人,还要打球,面对竞争,面对公众和舆论,还要想离婚这件事,精力分的太多,那段时间我一见记者就特别紧张,赶紧跑。还老想是不是对我这件事有非议啊,觉得我做事方法不对啊,非常受折磨。

腾讯体育:离婚案后蔡振华局长说你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当时自己的压力很大吧?

马琳:压力一直很大,因为当时没有和队里说自己登记结婚的事情,这也是自己不成熟的表现。其实队里不会阻碍我们的恋爱和结婚,但是自己没说,确实不应该。

离婚案是否会促使马琳最终选择退役?

腾讯体育:离婚案让你奥运冠军的形象一落千丈,当时的竞技状态也不好,有没有想过退役?

马琳:没想过,男人事业永远是第一位的,我现在也是这样想。如果我不是马琳,大家不会去关注我离婚不离婚,证明你在大家心里还是有位置的,包括一些对我很过激的评论,我觉得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腾讯体育:这次出现在成都,看到你教灾区的小朋友打球,很泰然的面对媒体,是不是可以说你已经走出了离婚风波的阴影?

马琳:这段时间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奥运会后经历了改胶水,我的状态一直不好,北京奥运会后没有拿到一个冠军。面对竞争、社会舆论还有个人感情问题压力确实很大,自己也觉得很乱,找不到头绪。但是从今年开始我要把私事抛开,毕竟自己是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训练和比赛,既然选择了坚持备战伦敦奥运,就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不留任何私心杂念。

腾讯体育:刘国梁主教练在年终述职上将王皓和马龙作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自己是不是有点尴尬。

马琳:核心说也是队里的需要,虽然他们是核心,但是谁也没说他俩一定能打伦敦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变数大。包括雅典奥运会备战时,刘指导也说我和王励勤是核心,但是那届比赛打的最好的却是王皓,能说我和大力就不行吗?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个人都始终处于竞争中,每个人都有机会,靠实力和表现去赢得教练和公众的信任。我已经很习惯了这种竞争,包括悉尼奥运会我争做三号单打,2004年和陈玘搭档,再到08年奥运会夺金,如果不是竞争,我也没有可能坚持到现在,那些所谓的核心易主啊什么的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腾讯体育:面对竞争、离婚官司、胶水改革,你怎么调节自己缓解压力?

马琳:尽量让自己少想,和队友聊聊天,不让自己绷得太紧。之前队友们也不好意思和我聊离婚的事。昨天吃饭是我请客,他们还和我开玩笑,说我现在赚的钱要分一半,那花钱(张一)是不是也得帮忙分一半啊。大家现在对这件事都是很轻松的状态,队里的教练、队友都很支持我,一直关心我,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找到自我,我真的觉得中国乒乓球队是个温暖的大集体。

相关阅读:

马琳:张一爱我就请别诋毁我 离婚了仍是朋友

马琳哽咽辩解:母亲的话遭曲解 难过连累家人

马琳淡看核心易主论 走出婚变阴影从未想退役

马琳“离婚风波”大事记 财产纠纷成矛盾焦点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