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10场7败输光意大利 里皮自救需求米兰1人

2010年01月18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0-1败给切沃,尤文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败给对手的记录。少帅费拉拉带着斑马军越走越偏,越来越让人看不清楚方向。尤文陷入迷途,不光尤文球迷着急,里皮亦是辗转反侧、寝食不安,所有的意大利队球迷心头都感到一片阴影压来……

众所周知,尤文向来就是意大利国脚的输出大户。06年意大利问鼎世界杯的阵容中,就有5名尤文球员。这几年来,由于米兰双雄在培养本国后起之秀方面表现平平,尤文球员在国家队中占据的名额越来越多。目前,布冯、卡纳瓦罗、基耶利尼、格罗索、卡莫拉内西、马尔基西奥、莱罗塔列、亚昆塔8人都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备人选,另外,皮耶罗、阿毛里也都还非常有希望在世界杯前入选蓝衣军团。毫不夸张的说,尤文球员构成了如今里皮麾下的半支意大利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入选国家队的尤文球员大多都是蓝衣军团的顶梁柱,如布冯、基耶利尼、卡纳瓦罗、卡莫拉内西。

能够有8人入选国家队,当然是尤文的光荣,毕竟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尤文的强大。可是,这样的一支由意大利国字号球员担纲的尤文,最近10场比赛竟然输掉了其中的7场!尤其是本场比赛,输得非常窝囊。尽管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尤文整场比赛根本没有实质性地威胁到对方球门,全场尤文总共竟只有6脚打门,其中仅3脚命中门框范围内。

亚昆塔、特雷泽盖受伤,阿毛里停赛,导致尤文今天锋线并不能排出最强组合,这勉强能构成尤文进攻不力的一个理由。前面不进球也就罢了,但尤文的防线却再次漏球!20轮战罢,尤文已经丢了25球,遥遥领先米兰双雄的19球,而25球的丢球数,也是意甲积分榜前9的球队中丢球最多的。本场比赛后,《慢镜头》给尤文后卫的评分普遍偏低,布冯、基耶利尼刚刚6分,而卡纳瓦罗5.5分,格罗索5分均不及格。这样的防线,不光令斑马拥趸不满,所有意大利队的球迷都会感到震惊!要知道尤文后防5人中,有4人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

毫无疑问,目前的尤文陷入了危机。而里皮的意大利队由于尤文色彩太过浓重,亦难免受到尤文的牵连。尤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后防线,几乎是完全克隆的尤文:布冯、基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还有一个轮换替补莱罗塔列。然而,看着他们在联赛中20轮丢25球,近10战7败的战绩,里皮还能完全信任他们吗?这是个问题。

或许里皮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了。尤文球员固然是好,布冯、基耶利尼就算放到巴西国家队都能拥有主力位置,但照搬尤文防线,显然也存在很多不妥。事实证明,尤文的防线还不够牢固。里皮需要新的人选来加强意大利国家队的防守厚度,而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只有一人,那就是米兰铁卫——内斯塔。

复出以来,内斯塔状态越来越好。由他领衔的米兰防线目前只丢了19球,和国米同为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不光在防守端完全找回了昔日的霸气,内斯塔在球场另一端也完成了突破,本赛季他已经打入了3粒入球,创造了职业生涯中的一项纪录。作为当今足坛现役的最佳中卫之一,内斯塔无需再证明自己的实力。倘若他能重返蓝衣军团,对于提升“全尤文造”的防线质量,将会带来很大帮助。

尽管球迷都希望内斯塔重回国家队,但球员本人却并不急于表态,他更希望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再做决定。毕竟,大赛中屡屡受伤让已经让内斯塔产生后怕了。我们需要理解内斯塔的决定,但却仍然期待他的回归,因为这支意大利队太需要他来压住阵脚了,或许里皮应该再多做做内斯塔的工作。倘若内斯塔不能回归,那么里皮还需要寻找、寻找新的内斯塔。这条尤文制造的意大利防线,本身就问题多多,里皮必须对其进改造,且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瑞恩)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