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批老国脚表现令人失望 国足不适合4231

2010年01月17日22:3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建宏:“杨智的发挥可以说非常出色,越南队下半场打得很拼,而我们的一些国脚,尤其是一些资历很老的人,在下半场的表现并不好,多次解围失误,幸亏杨智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时,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战,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国家队客场2-1战胜越南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陶伟对本场比赛中小将张琳芃和门将杨智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但对目前国足的阵型却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张琳芃攻防俱佳

本场比赛上半场第34分钟,杨旭打破僵局,荣昊传到门前,于海第一次射门打在守门员身上,杨旭补射球进,中国队1-0。第二个进球是在上半场第42分钟,由45号小将张琳芃凌空抽射扩大了比分。对于中国队的这两次入球,刘建宏将功劳全部归结到张琳芃身上,他说:“他可以说是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是通过他策动完成的,第二个则是由他亲自完成的破门,攻防俱佳。”

国足不适合4231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刘建宏认为是极其糟糕的,“从整个场面来看,中国队在上几场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问题似乎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比赛一开场越南队多次威胁中国队大门,我们则显得很被动。更奇怪的是,高洪波尝试了大半年的4231阵型居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前腰,没有这样一个人起到串联的作用,这个阵型也将大打折扣。两个边路的球员于海和蒿俊闵的进攻都非常有特点,但是他们在体能方面还是有所欠缺,防守是他们的薄弱环节。我们的球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不可能像荷兰队当年欧锦赛时用的4231阵型那样发挥自如,我们用这个阵型逻辑上就不成立。”

杨智挽回国脚失误

虽然中国队在上半场踢进两球,但进入下半场后,场面越发混乱,越南队的快攻让我们有些不适应。最后被他们得到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门将杨智第一次将球扑出,但被裁判判为无效。随后越南队大举进攻,想在下半场再次改写比分,不过,凭借他们的进攻有多么猛烈,最终都被杨智一一化为无形。对于杨智的表现,刘建宏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杨智的发挥可以说非常出色,越南队下半场打得很拼,而我们的一些国脚,尤其是一些资历很老的人,在下半场的表现并不好,多次解围失误,幸亏杨智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博客推荐:

马德兴:国足亟待提高临场指挥 换人引发下半时之乱

徐毅:中甲“娃娃兵”拯救国足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亚预赛国足客场2-1越南 国足险胜越南高洪波应该下课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