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明日正式打响 男女单夺冠形势扑朔迷离

2010年01月17日16:3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明天开战,名将回归、新星崛起,势必令墨尔本公园在接下来这两个星期里好戏连台。

男单:“牛爹”状态一般

头号种子费德勒依然是夺标大热门,但有望冲击冠军的选手更多了。

费德勒重夺冠军的障碍,首先是自己的状态———当上“牛爹”后只有一个冠军进账,证明家庭角色的转换对事业确实有影响,放弃库扬表演赛直接赴墨尔本进行休整和热身,理由是身上有小伤;其次是竞争对手崛起,同一个四分之一小区里,他就有可能遭遇“劳模”达维登科———在近两个月内连续两次击败他的人。

与费德勒同处上半区的德约科维奇被认为抽到了好签,同区最强对手索德林带伤作战。小德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就来自澳网,他在这里的表现值得期待。

纳达尔卫冕的前景更不被看好,因为同区的强手甚多,特别是穆雷。尽管在交锋往绩上纳豆还是遥遥领先,但双方在硬地上碰头,穆雷会略胜一筹。此外,新老两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也在下半区。

女单:海宁签运不佳

澳网将是比利时双姝复出后首次同时出战大满贯,自然成为焦点。

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美网上创造的复出即刻夺冠的奇迹,令海宁在澳网上的表现更令人期待。不过她的签运可不佳,第二轮就有可能碰上德门蒂耶娃,进军四强的路上还有可能与小克碰头。海宁参加的热身赛也没有小克那时充分,参加悉尼赛后还弄伤了腿部。小克在布里斯班国际赛上力克海宁最终夺冠,被认为是澳网女单的头号夺标热门;所以她和海宁以及德娃、库兹娃所在的小区也被视为“死亡之组”。

有望冲击女单冠军的强手还有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等。小威在澳网有着逢单数年才封后的“小威定律”,今年能否打破宿命?

金花:彭帅郑洁“内战”

随着小将韩馨蕴在资格赛上脱颖而出,海峡两岸将有6位选手参加澳网女单比赛;可惜的是,她们不可能全部进入第二轮,因为彭帅与郑洁在首轮将再度上演“金花德比”。

这是她俩在两周之内再度碰头。经过上周霍巴特赛上的惨败,彭帅这回不会再打得一塌糊涂。无论谁能在德比战中胜出,接下来的路也不太好走,还有桑切斯、巴托利这类难缠的对手等着她们。

唯一获得种子资格的李娜签运不错,同区虽有大威、沃兹尼亚奇、扎维、汉图楚娃等好手,但都不是夺标热门。李娜要解决的还是自己发挥不稳定、进入状态慢等问题。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