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何汉斌/于洋胜中国德比 韩国赛国羽勇夺三金

2010年01月17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汉斌/于洋胜中国德比 韩国赛国羽勇夺三金

何汉斌/于洋胜中国德比混双摘金(单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0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决赛的争夺,混双的比赛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赛会三号种子何汉斌/于洋直落两局,2-0(21-15 21-16)击败新新组合陶嘉明/张亚雯,勇摘金牌。

张亚雯与陶嘉明的配合初见成效,她的混双搭档谢中博在全运会后做了心脏手术,目前处于调养阶段。对于能否一直与陶嘉明搭档下去,张亚雯表示首先要看谢中博的恢复情况,同时她坦言:“如果和陶嘉明搭档情况好,一直搭下去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次比赛,这对新搭档让人眼前一亮,首轮2-0力克奥运会金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爆出一大冷门。在进入四强的路上,陶嘉明/张亚雯一局未失,取得可喜的成绩。赛会三号种、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同样全胜未失一局,半决赛仅用31分钟就以2-0横扫对手,晋级到今天的混双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陶嘉明/张亚雯进攻犀利,开场就取得4-0的梦幻开局,并将比分扩大为7-1。处于慢热状态的何汉斌/于洋加快节奏,后场突击果然凑效,大赛经验丰富的他们很快找到了有效的得分点,一波7-1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8-8。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2-12,这时何汉斌挑中路于洋勾对方底线,直取两分以14-12反超。在本次比赛中,新新组合陶嘉明/张亚雯第一次受到对手的冲击,何汉斌/于洋抓住机会以20-15拿到局点,并以21-15先拔头筹。

第二局何汉斌/于洋继续保持强势,前五个回合就连送陶嘉明/张亚雯鸭蛋,5分的优势一直扩大到7-2。此前状态上佳的陶嘉明/张亚雯毫无办法,只能说明他们在前四场的配合没有露出破绽,面对自己的队友,这些缺点完全展现。进入技术暂停时,何汉斌/于洋以11-4领先,此后 陶嘉明/张亚雯展开追分运动,并以13-15迫近。在关键时候,何汉斌/于洋技高一筹,一波6-3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21-16,何汉斌/于洋一局未失夺得冠军。(菲菲)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