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女双中国三组合围剿大小威 郑洁晏紫拆对

2010年01月17日15: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双上半区签表 女双下半区签表

体坛网讯 1月17日,2010年澳网女双比赛签表正式出炉。三位中国女将全部出战,且均被分在下半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为赛会4号种子。昔日的黄金搭档郑洁、晏紫将拆对出战,晏紫的搭档是美国选手马泰克,她们是赛事的8号种子;郑洁与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携手,作为赛事9号种子。此外,美国双姝威廉姆斯姐妹依旧沿袭了大满贯搭档出战女双的传统,作为2号种子的坐镇下半区。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作为4号种子出战,她们处于下半区的上半部分,首轮她们将迎来德国选手乔治斯和西班牙选手桑通加这对跨国组合的挑战。若能顺利闯关,第二轮极有可能迎来波兰女双延斯和罗索尔斯卡的挑战,这对波兰选手实力不俗,曾经战胜国过郑洁、晏紫这对中国姐妹花,海峡组合必须设法突破波兰人的封锁。第三轮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等待彭、谢二人的将是赛会13号种子,阿根廷人杜尔科和意大利女将佩内塔,这对赛事13号种子将是海峡组合晋级路上的又一个考验。如想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6号种子斯塔布斯、蒙德,抑或是11号种子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卡洛娃也非常可能成为海峡搭档征途上的拦路虎。

本届澳网是2006年赛事冠军组合郑洁、晏紫将首次拆对出战大满贯,且这对昔日的搭档被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晏紫、马泰克通过第一轮应该不成问题,若能通过扬科维奇与佩里的堵截,而郑洁与维斯尼娜的组合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的话,中国金花会师第三轮的梦想也并不遥远,这样也确保了一位中国选手能够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不管是中美组合、还是中俄组合,想要突出重围,必须要战胜镇守下半区的威廉姆斯姐妹。最后一个八分之一区内,无论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弗格森与杰西卡?摩尔,还是16号捷克种子女将贝内索娃与史伦高娃,都很难对美国姐妹构成很大的威胁。而大小威凶猛的发球、丰富的双打经验,以及姐妹间的心灵感应,对于刚刚拆对就参加大赛的中国金花而都是个严峻的挑战,若能战胜这对黑风双煞,势必都会对中国姑娘在心理和技术层面上有更大的提升。

澳网开拍在即,女双分组抽签对中国姑娘来说并非是个上上签,但是网球版的“三英战吕布”或许会在几天后澳网女双赛场上,中国姐妹与威廉姆斯姐妹较量之间展现。(陈展)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