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决赛赢球没信心 难解心中郁闷之情

2010年01月17日14: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决赛赢球没信心 难解心中郁闷之情

奥沙利文再度闯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杯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惊险的以6:5逆转另一位传奇人物“威尔士进攻机器”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决赛。赛后负责直播的BBC电视二台,第一时间将奥沙利文请进了演播室,对“火箭”进行了专访。

专访前,主持人海瑟·伊汶和两位嘉宾前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及约翰·帕洛特,正在一起热烈议论“火箭”和“金左手“两人之间的传奇对决又将成为一个新的经典,此前一直对自己感到不满的奥沙利文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

三人等奥沙利文就坐,海瑟充满期待的问道:“罗尼,你今天真的应该为自己的表现高兴了!”

“不不不,我并不认为我应该高兴,其实我今天早已做好了0比3,0比4落后甚至舒舒服服输球的准备,任何一方都不想以5比6的比分输掉,马克(威廉姆斯)今天做的很好,他一定会很失望的。我打的并不好,我没法高兴,我打丢了很多不该丢的球,我没法像小丑一般以这种方式赢球,还大肆炫耀!”“火箭”语速惊人,声音低沉,仿佛自己输了球一般,在一旁的海瑟也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一时语塞。

戴维斯立即插话道:“比赛结束后,你和马克相拥离开赛场,真是英雄相惜啊。”

“是的,我为马克感到可惜,你知道他理应赢得比赛,我只是想对得起观众,不想在5比6的比赛中做尴尬的一方。”奥沙利文似乎还是对自己的表现耿耿于怀。

海瑟再次试图想缓和气氛,于是他让奥沙利文展望下明天的决赛,并提到明天要是赢球就是他的第五座大师杯锦标了,而且首度卫冕,自己是否很期待。

“明天?!明天我没有什么计划,我只是想着打一场体面的比赛而已,明天的比赛会非常艰难,我对赢球并不十分有信心,我没有期待多少,我知道如果明天我还是打丢很多球,我还是不会高兴的。”罗尼皱了皱眉头,似乎十分的不愉快。

三个问题问完,海瑟只好无奈的邀请大家观看了昨日塞尔比和艾伦四强战的最后一局来打发剩下的直播时间。

其实“火箭”近年来在赛场内外很多奇怪的举止和言谈,就让人体会到他其实过得真的不开心。也许有人会解读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火箭”越来越成熟,对比赛的胜负更加淡定,更追求享受过程。

但更多人看到的是一个冷酷的“火箭”。他自己也承认自己心中一直有个“心魔”,虽然自己的状态仍然可以让他位列超一流行列4、5年,但是他愈加的不满自己球场上自己经常低级失误的表现,他觉得自己失去了统治力,他无法再享受以前一扫天下时的那种快乐。

今年,他更是在多次公开场合怀念自己年轻时,长台成功率极高,指哪打哪的青葱岁月。并暗示自己在挣扎,很痛苦。其实对于全世界公认的最有天赋的斯诺克选手,在完成了夺得大满贯、无数次高举奖杯和数度年终第一后,确实有一种站在高处的孤独和寂寞。面对无法突破的心魔,确实也只能一声叹息。

其实作为镜头前的高光人物,作为一个万人拥戴的大众偶像,作为一名斯诺克职业选手,能够在大众面前勇敢真诚的坦白自己的内心所想。更彰显出奥沙利文率真的本质以及他深入人心的独特魅力。他带给球迷们的不仅仅是一串串惊人的记录,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一场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更是一种缺点明显而优点却更具魅力的真实个性。希望奥沙利文能重新找回打球的快乐,能更长更久的让喜爱他的球迷享受更多“火箭”式的飒爽英姿和经典瞬间。(自由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