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孙明明:身高早晚不一样 暂不考虑交女朋友

2010年01月17日14:27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明明:身高早晚不一样 暂不考虑交女朋友

超过2米30的身高,即使在篮球场孙明明也显得有些另类

姚明还要高出小半个头,这是什么概念?而CBA联赛中现在就有这么一位身高超过2.30米的球员——我省球员、现效力于北京金隅队的中锋孙明明。其实孙明明的名气早已不小,这些年关于他的事情媒体一直在关注报道。前些年,他因为得了“巨人症”身高不断窜升,而后得到好心的美国朋友资助治疗,然后在美国、墨西哥、日本等国联赛追逐自己的篮球梦想,如今他终于回到了自己早该登上的舞台——CBA联赛。

个子有多高

早晚不一样

昨天,趁着北京队来到杭州打客场的机会,记者在北京队下榻的杭州湾大酒店1707房间见到了孙明明,知道了记者的来意之后,孙明明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开门见山的问题自然是关于孙明明的身高,2.37米、2.36米、2.30米……关于孙明明的身高到底有多高,外界一直有多个版本在盛传,记者终于找到机会当面问一问孙明明本人,而孙明明的回答还真是出乎意料。“我的身高嘛,早上量和晚上量可不一样。”孙明明告诉记者,“早上量的话,应该是要超出2.30米一点,晚上量的话,可能比2.30米低一点,这是穿鞋量的结果。至于外面传的2.36米啊、2.37米啊都不是真实的,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有那么高。”

2.30米,这个身高是不是现役篮球运动员当中最高的身高了?孙明明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后乐了,“这个这个,怎么说呢,CBA里我肯定是最高的了,至于全世界球员中是不是最高,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是没听说过比我高的了。”孙明明轻松地笑着说,“CBA里我肯定是‘前无古人’了。”

生活处处难

睡觉都痛苦

坐在宾馆的床上接受记者采访,孙明明明显让屁股下面的床看起来很“迷你”。“这个床有多长?”孙明明用双手比划着,“我看两米都不到,也就一米九多点儿吧。”说着孙明明就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于他来说,这样的客场之旅,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晚上睡觉了。因为宾馆里的床都是标准长度,最多也就是在两米左右,这对于身高2.30米的孙明明来说,实在是太短了。

那睡觉的问题怎么解决呢?“叫服务员给拿两个差不多高的凳子放在床后面搁着呗,睡‘加长铺’。”孙明明笑笑说,“其实早就习惯了,不过脚放在凳子上,晚上还是不敢翻身,一翻身脚就容易掉下去,哎,那叫一个痛苦啊,老是睡不好。要在北京就还好,队里面给我特别定制了一张2.5米长的床,那睡起来就舒服多了。”

除了睡觉不舒服,孙明明平常最大的问题就是坐车坐飞机了。孙明明说,自己人倒不怎么胖,但就是腿特别长,所以一般坐飞机就算是坐在第一排或者是紧急出口那一排也还是嫌前面的空间太小。坐大巴就更惨了,两条腿只能是放在过道里歪着坐,时间短还行,时间要是一长,那就难受了。

个子高出门不方便吧,穿衣服穿鞋子也不方便。孙明明告诉记者,自己穿的鞋子大概是53码的,这种鞋在美国很好买到,但是在国内就很难买到了,一般只能是订做。衣服也不好找,刚到北京队时,因为孙明明需要穿L前面有14个“X”的比赛球衣,所以只好请赞助商特别做一件,为此孙明明只能穿着以前黑龙江队的比赛球衣参加训练。不过对于这一切的不方便孙明明也早就习惯了,“时间长了就习惯了,长这么高的个子,可不就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嘛。”

最喜欢马刺

想做实在人

现在的北京队在外教蒙克利夫的率领下大打“跑轰”,这对于身高如此高、移动如此缓慢的孙明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怎么说呢,前十场比赛下来我也就打了四五场吧,队里面现在打跑轰,要求速度快,对于我来说也只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孙明明说。

孙明明现在想的就是做好每一天、做好眼前的事情。孙明明说,“我现在就只想帮北京队打好每一场球,未来的事情谁知道会怎么样呢?再说你不做好现在的事情,又怎么会有未来呢?”

孙明明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球队是马刺队。因为马刺队虽然球风不华丽,却有一种稳重实在的气质。“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大巧不工、重剑无锋嘛,我就喜欢这样的气质,我也想做这样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孙明明说自己以前打甲B的时候来过杭州,但没什么时间去逛,就是到雷峰塔脚下去转了一圈,“西湖挺美的,可惜没爬上雷锋塔去眺望一下。”孙明明说,“不过我可知道杭州的房价贵,和北京差不多贵吧,我可买不起。”

说房子,是因为1983年出生的孙明明如今也快27岁了,可他对自己将来要在哪里安家心里没一点儿着落。记者问他想没想找个女朋友,孙明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现在这样也没时间,每天除了训练比赛就是上上网,怎么找女朋友啊,总得等我自己先安定下来再说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