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让韦德感到“衰老” 年轻巨星他最风光

2010年01月17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上点,俄克拉荷马雷霆在福德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雷霆战绩为21胜18负,而热火则为20胜18负。在本场比赛中两大得分王德威恩-韦德凯文-杜兰特的交锋也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最终杜兰特18投14中全场砍下36分10个篮板完胜21投10中得到24分6次助攻的韦德,雷霆也98-80狂胜热火再添一胜。

上半场下来韦德11投6中拿下15分1个篮板2次助攻已经颇为不俗,但与之对应的是杜兰特8投7中砍下了18分7个篮板2次助攻远远在效率方面压制了韦德。作为联盟中得分效率最高并且已经明显超越韦德的一员,年仅21岁的杜兰特不仅在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方面以28.9分对27.1分明显超越了这位上赛季的得分王,在其他方面的贡献也和韦德相差不多。虽然全面性方面韦德更胜一筹,然而杜兰特48%的命中率和87%的罚球命中率相比韦德的45.5%和78%明显胜出。虽然场均29.8分的卡梅隆-安东尼NBA目前的得分王,但目前在得分榜上已经超越科比-布莱恩特攀升到联盟第三的杜兰特的进攻效率,却是如今NBA最值得期待的得分高手。半场战罢,雷霆55-45完全压制热火,而昨天砍下37分的韦德今天的斗志,似乎也明显不如昨天同火箭一般那么激烈了。

第三节开始不过4分30秒,韦德再度被赛弗罗萨抢断,而杜兰特追身反击得手,不知不觉中热火已经52-68落后16分之多,本节3投全中的杜兰特的得分也早早达到25分,客队几乎提前缴械投降.随着杜兰特之后又连中两球,单场13次出手命中12球,两大得分王之间的对决也可以提前宣布以杜兰特的完胜和他所在的雷霆的大胜而告终。

虽然第四节和小奥尼尔出现了一点争执,然而在杜兰特随后篮下强攻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后他的个人得分也已经达到了36分之多,远远领先于韦德的22分。面对20分左右的分差,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在这场一边倒的得分狂人对决当中,杜兰特充分展现了他兼备潜力和实力的完美一面,而韦则因为疲劳和伤病终于没能够再延续自己的神奇。虽然长江后浪推前浪是NBA的必然规律,可还不到而立之年的韦德竟然如此早的遇到这种情景,并未这位超级得分手实力不够,只能感慨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实在太恐怖,在年轻球员中已经提前预约超级巨星生涯,风光程度无与伦比的事实。(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