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格兰杰被冰封送零助攻 他一项特质远逊保罗

2010年01月17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新奥尔良黄蜂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01-96击败对手。保罗拿到22分8个篮板11次助攻2次抢断,格兰杰只得到12分4个篮板。

格兰杰如今也已经跃升为一线球星,不过相比较保罗这些见过大风大浪的巨星,格兰杰在抗压能力上还稍稍显得有些不足,在复出的前五场比赛中,格兰杰顺风顺水,但是从数据上也可以反馈出,每当格兰杰遭遇到强悍的防守时,他的效率均无法得到保障。

在此前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格兰杰全场只有21投6中,如果不是靠着强劲的罚球,或许那场比赛格兰杰也会非常尴尬,而本场对阵另外一支强调防守的黄蜂,格兰杰再度显露出无能为力的一面,他全场只有13投4中,更重要的是没有一次助攻,上一次格兰杰出现零助攻的情况要追溯到2009年11月4日对阵掘金的比赛,当时个格兰杰全场16投6中,没有一次助攻,而步行者当时也是惨败给了对手。

和保罗相比,格兰杰的优缺点都很分明,从技术角度讲他的得分能力显然更强悍,但是从领袖作用看,格兰杰的特点比较单一,不像保罗那种具备多种技术属性的球员,即使攻不进,但是至少可以传球,可以利用速度优势去策动快攻,以此盘活球队,格兰杰的主要优势就是充当大杀器的作用,如果在得分方面消失的作用,那么格兰杰便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本场比赛格兰杰从比赛一开始就奠定了郁闷的基调,他被黄蜂的严密防守所阻塞,甚至在接球上都显得愈发艰难,擒贼先擒王,这是黄蜂今天做的最成功的地方,他们限制了格兰杰就等于限制了步行者最强的一环,尽管希伯特在内线肆虐,但是无法从根本上帮助步行者摆脱困境。

在黄蜂的防守格兰杰丧失的是锐气,到了比赛的最后,格兰杰一度发飙连得5分,不过相比较他的心血来潮,保罗则更加显得镇静,CP3完成了最后的一击,而此后格兰杰回敬的就是三分打铁,时至今日,尽管格兰杰在得分领域上取得了成就,但是依旧没能得到真正的认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无法始终保持一种遇强则强的态势,或许和保罗、罗伊这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巨星多过过招,也能够让格兰杰认清自己的弱项。(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