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外援对内热身抢眼 伊万对其二人赞赏有佳

2010年01月17日09:08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努内斯的向前意识非常强烈,个人技术也没得说。”王永珀直言。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嘉得基地内进行了一场队内的热身赛,红黄两队展开了一场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的对抗。而在对抗中,哥斯达黎加前锋努内斯和塞尔维亚中后卫拉德诺维奇表现依旧抢眼,其中努内斯更是收获了泰山主帅伊万的肯定和好评。

伊万非常有针对性地将队员们分成了两队,其中两名试训中后卫外援拉德诺维奇和马里人贝特身穿红色背心,与泰山队两名主力边后卫矫哲和苑维玮组成了红队的防线,而唯一在队内接受考察的前锋努内斯和另外一名中后卫、斯洛文尼亚人扎夫尔则穿上了黄色背心,王永珀则在黄队中与努内斯在前场进行配合。伊万的意思很明确,这是一场球队内部主力攻击型队员和防守型队员直接对抗的比赛,同时用这样的对抗考察外援的实战能力。

这场比赛分为上下半时,每个半场35分钟。尽管马里中后卫贝特在上半时利用角球引发的混战打进了唯一的进球,但场上表现最为抢眼的并不是他,而是拉德诺维奇和努内斯。努内斯在上半时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控球能力,但他并没有跟其他队员形成默契。真正让人不断发出惊呼的是下半时,通过上半时的磨合,努内斯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他与王永珀的配合也变得从容流畅。下半时进行到29分钟时,努内斯和王永珀在禁区前沿密集的人群中打出了非常细腻精巧的二过一配合,努内斯果断地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比赛临近结束时,努内斯如穿花蝴蝶般连过三人,然后妙传给万程,帮助后者形成单刀,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万程打偏。

比赛结束后,多名泰山队队员上前与努内斯拍手,祝贺他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下半时表演。“努内斯的向前意识非常强烈,个人技术也没得说。”王永珀直言。苑维玮尽管是努内斯比赛中的对手,但登上大巴之前,他还是与努内斯非常亲热地进行了交流。可以看得出来,努内斯已经赢得了泰山队队员的一致好感。伊万也在赛后首次发表了自己对努内斯的看法,“这名前锋是有实力的,具备鲜明的特点。”虽然评价很短,但伊万已经表明了态度,这样的评价对于努内斯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另外一个让队员们感到满意的试训外援就是拉德诺维奇。人高马大的他已经完全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凶悍的正面阻截能力和场上大局观都得以体现。虽然拉德诺维奇非常高大,但他毫不笨重,动作非常灵活,速度也不慢。上半时他将努内斯缠得毫无办法,下半时一次灵活的抢前防守也是赢得喝彩声一片。王永珀对这名塞尔维亚后卫的评价非常高,“他比西切罗更为硬朗,这个外援真不错。”

伊万对于目前在队中试训的4名中后卫没有具体进行评价,他只是认为这些外援的实力相差并不大,“我们对于外援的选择非常慎重,争取不犯错误地进行选择,以减少俱乐部引援上的风险。后卫们的水平极为相似,我还得继续观察,包括努内斯在内,请大家再给他们一些时间。”目前来看,努内斯和拉德诺维奇已经在竞争中占得先手,而贝特、扎夫尔和刚刚前来试训的澳大利亚人劳伦还得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实力才行。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