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沙利文9进决赛追平皇帝 坦言曾想到被淘汰

2010年01月17日0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温布利大师赛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以6-5降伏劲敌威廉姆斯,朝着卫冕冠军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这场胜利还让他和传奇球星斯蒂芬·亨德利一起成为了打进大师赛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两人都先后9次站到了决赛赛场上。

1989年,年仅20岁的亨德利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就以9-6战胜了帕罗特,随后更创造了5连冠和连续23场比赛不败的奇迹,1994年他连续第6次打进决赛,可惜8-9爆冷输给了麦克马努斯,使得长达5年的连胜势头被终结。1996年、1998年和2003年,“台球皇帝”又先后3次入围决赛,并且取得了一次冠军和两次亚军,总共6冠3亚的辉煌战绩可谓前无古人。

而天赋异禀的奥沙利文首次打进决赛也是在只有21岁的年纪,1995年大师赛决赛中,他以9-3完胜后来成为其一生劲敌的约翰·希金斯,1996年和1997年他又连续两次晋级决赛,但却分别败给了两大划时代巨星亨德利和戴维斯。2004年到2007年,火箭又连续4年打进大师赛决赛,并且夺得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其中2007年决赛中10-3击溃丁俊晖,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9年决赛,奥沙利文10-8击退了新生代球星塞尔比的挑战,如今则有望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卫冕这座冠军奖杯。

火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自己今天打得还挺投入的,很高兴终于有点找到比赛的感觉了。当马克开局手风很顺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会被他击溃,所以当时只想让比赛不要变成一边倒,希望自己还能参与到其中,因我不想辜负大师赛现场超棒的气氛。”

“当比分变成2-2平之后一切压力都烟消云散了,马克开始思考如何阻止我把比赛变成个人表演,这很有意思,今天他比我打得更好,马克和近年来其他一些在这里夺冠的球员完全不同,我们从小就一起成长,我很尊敬他的比赛风格。”

尽管奥沙利文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是如何赢得这场比赛的,但他却已经在和马克·威廉姆斯的近8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佳绩,这也足以证明两人在斯诺克的境界上还是存在着差距。尽管输球,但威廉姆斯看起来也没有什么遗憾,因为他今天已经发挥出了理想的水准,这名威尔士金左手赛后说:

“我打得不错,除了这个以外真的没有什么好谈的了,罗尼也相当出色,我打出了一些高分杆,但是最后一局错失那颗红球付出了代价,我知道自己如果能打进的话就必胜无疑,只可惜没有能够办到,今天已经是我的最佳水平了,没有太多的失误,安全球发挥也算理想。”(GOO)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