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落幕 塞恩斯击败队友夺冠

2010年01月17日0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落幕 塞恩斯击败队友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7日凌晨,第32届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进行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大众车队的阿提雅以1小时19分42秒夺得赛段冠军,而他的队友塞恩斯则收获了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以来的首个冠军,大众车队包揽前三卫冕成功。

第十四赛段从圣罗莎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路段距离为501公里,特殊赛段206公里,赛段总距离707公里。从赛段地形剖析图就能清晰地反映出本赛段是本届比赛最简单的一个赛段,海拔高度平均维持在100米左右,路面笔直平坦以砂石路为主。

结束第十三赛段后,还剩下187支车队,88辆摩托车,14辆四轮摩托车,57辆汽车和28辆卡车参赛。

当地时间中午12点09分,宝马车队的彼得汉赛尔率先发车,而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争夺冠军的两位大众车手身上,阿提雅排在第二发车而塞恩斯排在第四发车,塞恩斯完成上一个赛段的领先优势仅剩下2分48秒。车手们在去年比赛中扭向行驶本赛段的全油门比例高达81%,通过第一个设在6公里处的计时点后,阿提雅用时25分取得领先,塞恩斯仅落后4秒。竞争持续到了第一个CP点,阿提雅依旧以46分27秒取得最快,但塞恩斯仅仅落后18秒,排在第三的是宝马车手驰里特。

车手们通过177公里处的计时点后,阿提雅仍旧领先但塞恩斯仅仅落后24秒,驰里特排在第三。第三个计时点过后,根据计算机计算塞恩斯的领先优势还剩下2分24秒。尽管阿提雅率先通过最后一个计时点也是CP2点并以1小时18分25秒取得最快,但塞恩斯仅仅落后34秒。

最终,阿提雅以1小时19分42秒拿到了本赛段的赛段冠军,而塞恩斯仅仅落后36秒,这也意味着汽车组冠军归属了西班牙人,塞恩斯在总成绩榜上用时47小时10分钟,阿提雅落后2分12秒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大众车手米勒落后32分51秒获得季军,九冠王彼得汉赛尔仅仅获得第四。(爱舒依旧)

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成绩
排名
车手
车队
成绩
1
塞恩斯
大众
47小时10分00秒
2
阿提雅
大众
+02分12秒
3
米勒
大众
+32分51秒
4
彼得汉赛尔
宝马
+2小时17分21秒
5
驰里特
宝马
+4小时02分49秒
6
索萨
三菱
+4小时31分45秒
7
威勒斯
大众
+5小时10分19秒
8
戈登
悍马
+6小时02分24秒
9
特拉诺瓦
三菱
+6小时04分47秒
10
斯皮尼里
三菱
+6小时13分41秒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