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未兑现承诺仍开怀 他早已不是一个人战斗

2010年01月16日1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午11点30分,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快船再度在斯台普斯中心展开两队本赛季第三场的同城德比大战。在两队此前的交锋中双方分别赢下了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中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砍下30分不过没有履行打满全场的承诺,但是球队还是126-86轻松的完成了复仇。

半场下来11投4中只有11分2次助攻和1次抢断入账,在科比打出这样的数据的情况下,湖人53-50能够领先同城对手的主要原因似乎还是因为保罗-加索尔的回归,虽然只有8分1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封盖进账,但是加索尔的归来确实让湖人的阵容重新变得整齐起来,球队的配置也因此而显得更加合理,调度起来更加轻松。

从第二节后半段至第三节开始,湖人打出了一波35-10的跨越半场的巨大进攻高潮,就此一直控制了比赛局面。在科比罚中一球后又一个干拔踩线三分跳投幸运的落入篮筐之后,湖人63-51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着自己的球队已经控制了局面,压力已经不大的科比的发挥也似乎渐入佳境,在又一次完成上篮之后科比个人得分也已经达到了16分,似乎在伤势方面确实问题不大了。

在比赛前被问到他是否会要求在与快船队的比赛中争取打满全场时,科比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且表示自己会在比赛中展现出更高的效率。不过球队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可不是这么想,在他称赞球队中其他球员可以站出来承担责任的言论中实际上已经暗示科比如今的状态依然不佳。换言之,即使科比在场上,他也不会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在科比第15次出手命中三分后令湖人在75-58领先对手17分的同时,他也成为了球队中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最多的球员,而19分的得分也超越了11投7中的拜纳姆,位列球队首位。之后科比再度三分出手中的,命中率达到五成的同时也确保了自己队中得分王的地位。

三节战罢后湖人大比分领先,但是18投8中拿下23分的科比依然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连砍7分,投篮命中率重返50%,个人得分也达到了30分。但是尽管如此,相比赛季的平均数据和打满全场的表态,科比还是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不过坐在场下的科比依然可以感到非常开心,毕竟在加索尔归来之后球队的阵容配置又变得更加均衡,每个球员也都开始能够在比赛中显得更加积极和主动。在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一度感受到了相当严重的孤独,即使单场砍下81分,等待他的那个赛季还是季后赛首轮的命运。不过现在已经再度同湖人拿下一座冠军的科比,已经早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