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热火11次交战回顾 韦德追平麦蒂单场记录

2010年01月16日1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 火箭在主场输给热火,从2004年奥尼尔加入热火到上赛季,火箭一共与热火交战10次,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其中两次在常规赛里横扫了热火。今天的比赛是双方从2004年以来的第11次交战,结果火箭输掉了这场比赛,韦德的37分追平了双方过去11场比赛里麦蒂创下的单场个人得分纪录。

2004-05赛季麦蒂首次与姚明联手,也是奥尼尔与韦德的首次联手,西部的姚麦,东部的闪电侠与大鲨鱼的组合,一时之间成了两支总冠军的大热门。双方首次交战在2005年1月31日,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姚明砍下22分9篮板,麦蒂28分9篮板,热火这边的韦德轰下30分,奥尼尔15分5篮板,双方两大核心的表现几乎旗鼓相当,但是热火104-95获得了胜利。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奥尼尔砍下23分16篮板,韦德攻下20分,麦蒂砍下26分,姚明12分9篮板6犯离场,但是穆托姆博替补轰下8分15篮板,火箭84-82险胜。

首次在常规赛交战后各胜一场,两支总冠军热门队伍都期待在总决赛相遇,但是火箭在季后赛首轮与小牛大战7场黯然出局。热火虽然杀进了东部决赛,但是最终以3-4输给活塞

2005-06赛季是奥尼尔加入热火后的第二个赛季,也是姚明和麦蒂联手的第二个赛季。火箭在这个赛季与热火的两次交战都输掉比赛。在热火主场的比赛里,火箭在领先的情况下末节遭逆转,最终84-88输掉比赛,奥尼尔缺席了这场比赛。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奥尼尔与韦德合砍56分率领热火101-95打败火箭,姚明缺席了这场比赛,麦蒂37分12篮板6助攻。火箭与季后赛无缘,热火一路杀进总决赛并逆转小牛拿到了总冠军。

2006-07赛季在热火主场的比赛里,姚明与奥尼尔的对决里全面获胜,姚明砍下34分14篮板打垮了砍下15分10篮板的奥尼尔和轰下24分7篮板的韦德,率领火箭94-72大胜。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姚明因伤缺席,奥尼尔虽然攻下20分6篮板,韦德也有27分9助攻,但是但是麦蒂砍下32分,火箭6人上双以112-102打败热火,火箭首次在常规赛横扫了拥有奥尼尔的热火。

2007-08赛季双方在常规赛两次交战各胜一场,在热火主场的比赛里,火箭91-98输掉,这场比赛也是热火当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火箭112-100取胜,送热火十连败(热火随后再输给76人遭遇11连败),而火箭迎来当赛季22连胜的第10场胜利。

上赛季,火箭与热火的两次交战都取得了胜利,在热火主场的比赛里火箭107-98获胜,布鲁克斯作为替补上场贡献了11分,姚明攻下了28分12分,韦德在火箭的防守下攻下23分,但是独木难支抵挡不住火箭的步伐。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火箭93-86取胜,韦德25投11中砍下了29分9助攻神勇无比,但是姚明26分10篮板统治了比赛,布鲁克斯替补7投1中9分4助攻。

火箭过去十次与热火交战,布鲁克斯只打了三次,没有一次是作为首发出场,平均只有4.3分。今天是布鲁克斯打热火比赛时首次以先发身份出场,结果延续了对热火比赛的糟糕表现,12投5中指得到14分5助攻。(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难抵韦德攻势主场负于热火 火箭弹尽粮绝后危机四伏

用球星绰号编写段子赢篮球 猜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赢巨额Q币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