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韦德摧毁火箭 热火思乡心切显必胜决心

2010年01月16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106-115负于对手,其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火箭在首节比赛打的非常顺畅,不过从第二节开始,休斯敦逐渐陷入被动,他们在第二节让对手得到了35分,对韦德的突破显得无可奈何,在半场评球阶段,于嘉点评道:“从过去的两节情况看,热火慢慢把自己的实力展示了出来,由韦德来打快速反击,的确是非常奏效。而且热火换人非常明确,换上什么人就要发挥什么作用,以己之长,避己之短。”

在防守韦德方面,于嘉说道:“火箭这么长时间以来进攻三军用命,但是如果没有好的防守,没有海耶斯巴蒂尔这些高智商的防守球员,可能也没有那么好的机会,实际上在韦德这一侧,应该算是防压力非常大的一侧,对手中锋一挡,巴蒂尔绕不过去,韦德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现在防韦德多多少少有点像防詹姆斯,防突不防投,可以让你投,但是绝对不能让你突,但是韦德的力量、速度以及爆发力非常好想防好不容易。”

于嘉继续说道:“如果不让巴蒂尔专门防韦德的话,必须要阿里扎去防守,而且协防一定要做到位,如果你找阿泰这样的肌肉男去防守韦德,那速度肯定没有他快,不一定能跟得上他,如果让力量没有他好的球员去防,那在对抗中不一定能挡住他,所以防韦德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火箭需要多人防守去限制韦德,如果他们真的能够限制韦德的话,他们能够把热火的进攻威胁降低70%,韦德半场拿了23分,就看火箭下半场应该怎么做。”

阿尔斯通的表现,于嘉点评道:“上半场比赛阿尔斯通5投4中得到10分,效率非常高,像这种控卫就是稳住大局,在锋线制造杀伤,制造效率,在组织方面跟买本不需要你,就像湖人费舍尔骑士莫-威廉姆斯一样,在需要的时候要把球投进。”

在第三节火箭依旧没能摆脱困境,对此于嘉说道:“思乡心切给热火的感觉就是我一定要的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而火箭这一节非常艰难,单节又输掉9分,现在落后14分,如果发生在第一节和第二节,或许还可以调整,但是现在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

最终火箭输掉比赛,于嘉点评道:“热火全队的得分点太多,火箭始终没能防住韦德。”(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难抵韦德攻势主场负于热火 火箭弹尽粮绝后危机四伏

用球星绰号编写段子赢篮球 猜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赢巨额Q币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