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解密陈亦明:原广州队教练 首开国内转会先河

2010年01月16日08:24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亦明1954年出生,广东人。1973年入选八一队,1979年回到广州后加盟广州部队队,1982年退役。1984年,他开始教练生涯,于当年出任广州白云队教练兼队员。

对于陈亦明,广州球迷一定不会陌生。

陈亦明1954年出生,广东人。1973年入选八一队,1979年回到广州后加盟广州部队队,1982年退役。1984年,他开始教练生涯,于当年出任广州白云队教练兼队员,在1987年任广州二队教练兼队员……1994年、1995年任广东宏远队主教练,1995年陈亦明创造了中国足坛的转会奇迹,他以42万元买进了马明宇,45万元买进了黎兵,首开国内转会市场先河,招“兵”买“马”名震江湖。在当年联赛结束之后,他所在的广东宏远名列第四。

随后,他在甲B球队重庆红岩和成都五牛队执教。但1998年一场甲B焦点战中,本来有望冲进甲A的红岩队以0:4输给了保级球队云南红塔。之后,中国足协判定此场比赛为“消极比赛”,并且吊销了陈亦明的高级职业教练证书。

在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后,陈亦明公开扬言要进京“申冤”,甚至答应了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张斌约他做直播的要求,称“我能说出中国足球到底有多黑”。但在这场很受外界关注的直播中,陈亦明最终并没有说出足球有多黑,但那句“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名句却让他被很多人记住。

离开足球圈后,外界很少了解到陈亦明的消息。只是在2008年,他曾作为转播嘉宾出现在了广东体育频道女足四国赛的解说中,再后来,就彻底在人们的视线中销声匿迹。

陈亦明经典妙语

“一切尽在不言中”

——宣称自己要揭黑幕,最终却以这样的话结束。

“中国足球只有红哨,没有黑哨”

——评价中国足球裁判

“与米相比,戚务生更了解中国国情,球员拉泡屎都知道是什么味”

——对比戚务生和米卢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