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师赛:塞尔比6-5逆转艾伦 马奎尔完胜好友

2010年01月16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进行了最后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上届亚军马克·塞尔比在开局3-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马克·艾伦5-4率先取得赛点,但心理素质过硬的“莱斯特小丑”赢得了最后两局,从而以6-5险胜对手挺进4强。另一场比赛马奎尔6-1击溃状态低迷的好友瑞恩·戴,他将和塞尔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马奎尔6-1瑞恩·戴

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在以6-1大胜瑞恩·戴之后,近4年中第3次杀入温布利大师赛4强。首局比赛双方就展开拉锯战,马奎尔打出单杆50分之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但戴也没有能够把握住这个稍纵即逝的翻盘机会,最终是以25:72败下阵来。第2局威尔士球星凭借65:20扳回一城,不想这竟然是他今晚的唯一一局胜利。马奎尔先是凭借单杆55分赢得第3局,接下来又抓住戴进攻黄球不中的机会,一杆清台以67:66惊险翻盘,上半场结束时总分变成了3-1,不过两名选手状态都不够理想,场上的失误也很多。

马奎尔在下半场开始后明显有所提升,第5局他先后3次上手最终得到98分,轻取戴之后已经4-1遥遥领先。关键的第6局戴在领先52分的情况下仍痛失好局,马奎尔一杆清到粉球拿下62分,宣告以5-1取得赛点。第7局无心恋战的戴再次被对手逆转,马奎尔在落后46分的情况下打出单杆61分结束战斗,最终他是以总分6-1击溃对手挺进4强。

获胜的马奎尔认为自己今天赢球是由于对手不在状态,他说:“我必须找回手感,重拾信心才行,如果还是今天这样的表现,下一场我可能一局都赢不了。今天我们两人都表现不好,能够赢球确实有点意外,这也说明戴也打得很差劲,甚至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我之所以这样坦白是因为我俩是好朋友,他的真正水平远不止如此。”

塞尔比6-5艾伦

志在连续第3年打进大师赛决赛的塞尔比遭遇艾伦的挑战。首局比赛两人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还是塞尔比运气更好以53:41取得开门红。“莱斯特小丑”趁势轰出单杆67分又拿下了第2局。第3局比赛塞尔比继续高歌猛进,他打出单杆46分和93分零封对手,取得了3-0的梦幻开局。艾伦在0-3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攻,第4局的114分帮助自己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总分改写为1-3。

第5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但是他尝试击打彩球出现失误,艾伦再次轰出82分的高分杆实现超分,这名北爱尔兰新星取得了2连胜。第6局,塞尔比打出单杆52分,但是进攻一颗红球出错导致他被艾伦清台拿下最后36分,此局塞尔比52:72落败后总分变成了3-3平。连输3局的上届亚军终于在第7局中止住颓势,他打出单杆50分锁定胜利,4-3!第8局比赛,塞尔比的一次安全球失误被艾伦抓住,北爱小将连得52分清台取胜,将总分扳成4-4平。

随着艾伦打出单杆40分赢得第9局,本场首次取得领先的他已经拿到了赛点。不过塞尔比在第10局的防守大战中66:25胜出,两人5-5打平进入到决胜局大战当中。第11局塞尔比占据主动,经过一番较量之后他取得了61分的领先,而此时台面仅剩51分,艾伦虽然仍不甘放弃,但塞尔比再进一颗红球后以63:17锁定胜局,他最终是以总分6-5险胜对手,连续第3年打进大师赛4强。(GOO)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