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KTV外有另一练歌场 坦言多唱歌有助减肥

2010年01月16日05: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向金口难开的“小眯”邹凯今晚要在晚会上唱歌了!对于这个“奥运体操三金王”来说,“体操是绝对的内行,但唱歌……我确实没有底”。邹凯昨天在自己的博客里透露,自己将在今晚亮相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他将和廖辉、焦刘洋和四川花游美女王娜共同演唱晚会主题歌《风云》。

拿起话筒邹凯就紧张

“我是要唱《风云》,但我可不是啥子‘风云人物’,我唱歌其实很不专业,又没有从事过专业的声乐训练,你说我体操很厉害我可以接受,唱歌就不见得了。”邹凯昨天刚从成都回到北京,减肥还在继续,生活照常丰富多彩,在爱好广泛的“小眯”看来,唱歌可以让自己在训练之余多了放松的一种方式,“我并没有刻意去学唱歌,KTV和澡堂子就是我的练歌场。哎,有时候我觉得多唱歌是可以起到减肥效果的哦。不过,在唱歌方面,我真的很腼腆,拿起话筒还是有点紧张,就是你们所说的‘怯场’。”

唱周杰伦的歌最拿手

邹凯其实很会唱歌,在奥运会拿到三块金牌后的体操队庆功会上,邹凯的“周杰伦歌曲”唱得相当不错,队里大伙也都知道他很爱K歌,“而且绝对不是周杰伦那种含混不清的吐词,唱得很有感觉,一听就是邹凯在唱,哈哈,声音的辨识度还挺高。”他的国家队队友、胖娃冯喆告诉记者。去年5月在录制公益歌曲《风雨操场》时,邹凯正好回四川灾区献爱心,没能赶上在北京的现场录音。“我当时都是后来才补充完成录制的,歌词有点少,才一句话。”邹凯昨天在电话那头明显觉得那次的“小试啼声”没有过瘾。至于自己唱歌的功力在录制中发挥了几成,邹凯很不自信:“平时还是挺喜欢唱歌的,但是水平只能说一般,因为我不是专业歌手,所以要说发挥得如何,我只能说还好,能听就可以了。”而在去年春节回四川参加一个联欢活动时,“小眯”终于得以多唱了几句,一首《我和你》让他累惨了,“好高的音嘛,只有使劲往上飙,黄喉儿都差点拉豁了。”

进KTV只唱新歌

“你不可能除了周杰伦,其他的歌都不会唱了嘛?”记者问他。邹凯马上回答说:“反正是新歌我都比较喜欢尝试,不过都是在KTV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段子,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记者曾专门在北京请过“小眯”唱过歌,他在KTV里绝对属于“小操哥”那种类型,拿到麦克风就不松手,他不单唱歌相当投入,而且总是挑那些最新的歌来唱,当时《菊花台》刚刚流行起来,在颇为专业地演绎完这首难度极大的歌后,他甚至唱起了TANK组合的《三国恋》!而且还边跳边唱,气氛相当热烈。而到现在,当真正要到晚会上现场演唱时,他又开始紧张起来,“明晚的现场演唱肯定很紧张嘛,毕竟那么大的场合,而且又有美女在旁边。”邹凯昨天在电话里还在开玩笑,他还特别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个特殊要求,“没有伴奏,我一般不会清唱的哈。要想知道我唱得如何,明天看电视嘛。”

据悉,今晚央视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活动上,众多大牌体育明星齐聚很值得期待:姚明刘翔、郭晶晶、张琳、郎平、黄金宝都将出现。有消息称,入围了两个奖项提名的郭晶晶有望和男友霍启刚同台亮相,霍启刚还可能担任“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的颁奖嘉宾。

(本报记者 谢礼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