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抽签麦肯罗上演“洗具” 费德勒统治动摇

2010年01月15日15:4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抽签麦肯罗上演“洗具” 费德勒统治动摇

一条牛仔酷加上一件白底蓝花的衬衫,一身便装的麦肯罗走上抽签仪式的高台;他将为本届澳网赛抽取男单签表,没想到竟然首先关心起了女人的事情:“海宁的签位怎么样啊?”众人哈哈大笑,麦肯罗连忙解释说:“我刚下飞机就直接冲过来啦!之前的女单抽签仪式没有看到。”

本次澳网赛的抽签仪式从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在墨尔本公园的“天际线大厅”举行,男单抽签仪式紧跟在女单之后。两者采用相同的方式——首先由计算机随机一次性地落位全部的非种子球员,再将头两号种子球员分别置于128个签位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之后,则由伊万诺维奇和麦肯罗这两位“抽奖嘉宾”分别为女子和男子抽签,形式为每四个或八个种子顺序落位。

作为六个孩子的父亲,麦肯罗的头发虽然早已灰白,但依然精力旺盛,说起话来手舞足蹈,活脱脱一个“老小孩”。抽签仪式前,他先是分析了一下网坛大势,开篇竟然是:“没有比孩子更可怕的对手了,想当年我也觉得自己可以完全应付得来;如今,我最大的孩子已经27岁了,大家想想看,我在那之后得到了几个大满贯?!”开玩笑一向是麦肯罗的一大特色,而且他还总喜欢板着脸说,这反而让他更具喜剧效果:“你们看,费德勒想尽办法赶在他的孩子们出生前超越了桑普拉斯的纪录,那是他知道,一旦孩子出生后就麻烦啦!”

不过,麦肯罗话锋一转道,有了孩子后,对于“爸爸球员”比对“妈妈球员”的影响毕竟还是小多了;也正因为如此,他对于克里斯特尔斯去年赢得美网赛的成就大加称赞。

即便是非种子球员中,本届澳网赛男单签表中也充斥着诸如布雷克、卡洛维奇、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和桑托罗等众多大牌球员的名字。麦肯罗适时地感叹道:“现在的男子球员好手众多,大满贯赛事从过去的16个种子签位改制为32个种子签位,确实有其道理。”这些非种子球员的命运是——加斯奎特首轮对阵20号种子尤兹尼,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桑托罗首轮则抽中了14号种子西里奇;布雷克有可能成为德尔波特罗的第二轮对手,而巴格达蒂斯第二轮则有可能向15号种子西蒙发起挑战。至于发球狂人卡洛维奇,首轮将会用多少个Ace球去折磨赛事13号种子斯捷潘涅克呢?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顶尖球星的签表命运。费德勒第四轮有可能遇到休伊特,而八强战对手,则是在连输了他12次之后在过去的连续两项赛事中将他击败的达维登科。在承认了费德勒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地位之后,麦肯罗转而表示:“对于费德勒来说,他除了下滑已经无处可去了;我认为他还能够赢得几个大满贯冠军,但将不会像过去那样拥有统治性的地位。”至于瑞士人在此次澳网赛的命运,麦肯罗预言:“很难相信费德勒不会至少走到半决赛。”——如果这成为现实,将是费德勒连续第23次入围大满贯赛事的四强。

纳达尔在卫冕征程中遇到的第一位种子球员将是第三轮与他对位的德国人科尔施雷伯,八强战则将对阵穆雷;而半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虽然下半区的四个大种子中只有穆雷一人不具大满贯冠军球员的身份,但在麦肯罗眼中,穆雷却是此次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我认为安迪•穆雷的时刻应该终于来到了,当然我去年就曾这么说过,而他却没能做到;他每错过一次机会压力就会增长一分,但他应该很喜欢墨尔本的硬地。”

麦肯罗同时点评了其他焦点球员——纳达尔,仍然未达到百分之百状态并且尚缺乏足够的自信;德尔波特罗,应该无力赢得两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最近状态有所上升但去年未能在大满贯赛事中证明自己。

作为九次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麦肯罗职业生涯中的一大遗憾,便是从未在澳网赛赢得过桂冠,1983年打入半决赛已经是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当然,话说回来,澳网赛也是麦肯罗参加次数最少的大满贯赛事,甚至远低于他同样未曾夺冠的法国公开赛。麦肯罗感叹道:“我打球那时候,澳网赛还是在圣诞节前后举行;我要是生活在这个年代该多好啊——赛程合理多了,而且还有这么漂亮的球场,赛事对球员也特别友好。”

不过,麦肯罗可是捧着澳网赛男单冠军奖杯走入抽签仪式现场的。他笑着说:“这感觉不错,我也算是终于捧起过这座奖杯啦!”(张奔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