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越南海归豪言再破中国城门 曾创越南足坛纪录

2010年01月15日08:58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4日下午,黎公荣参加了越南队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黎公荣说:周日打中国队,他非常渴望上场,并祈祷能攻破中国队大门。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马德兴河内报道此番做客河内,高家军只召回一名海归,即效力于韩国大邱的冯萧霆。越南队同样只有一名海归——黎公荣,但他名头更响亮一些,来自葡萄牙超级联赛莱科斯队(Leixoes)。14日下午,黎公荣参加了越南队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黎公荣说:周日打中国队,他非常渴望上场,并祈祷能攻破中国队大门。

黎公荣说,能留学葡超,首先应该感谢主帅卡里斯托。“是他帮忙联系,使我有机会去认识葡萄牙足球,领略欧洲足球的真正魅力。虽然我已经返回越南了,但我认为过去4个多月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黎公荣介绍,他此前与葡超莱科斯签订了一份为期4个月的合同,去年12月底合同到期,并未续约;从新赛季开始,他将重新为河内T&T队效力。

“在葡萄牙4个月里,虽然我没有代表莱科斯参加一些重要场次比赛,但还是出场参加了8场葡超联赛,而且还取得3个进球。我尽了全力,所以没有什么遗憾,更没有理由对自己失望。”黎公荣说,“这次葡萄牙之行,帮助我进一步提高了技艺,也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目前越南国内身价最高的球员(在去葡萄牙之前,他以40万美元转会费,从宋莱队转投河内T&T队,创下越南足坛转会费纪录),黎公荣为越南队无缘明年亚洲杯决赛圈感到万分遗憾。“无缘亚洲杯,使越南队失去了一次展现的机会,我也失去一次参加亚洲最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对我们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遗憾。”黎公荣说,“但回顾整个亚洲杯预选赛征程,我自己应该好好检讨。在过去5场比赛中,我缺席了两场重要比赛,一场是客场对中国队,另一场就是上一场打黎巴嫩。我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从中吸取教训。”

黎公荣说:“中国队是亚洲强队,我们要向中国队学习。虽然越南队已经出局了,但还是希望能打好中越之战,打出东南亚锦标赛冠军的水准。这一次我们主场作战,相信会有很多球迷来现场助威,我不想让球迷失望,所以一定要争取好结果。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希望攻破中国队大门——两年前我去过沈阳,打中国国奥时助攻队友攻入一球。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进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