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场上代行主帅权 朱广沪期许其英超经验

2010年01月15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陕西队孙继海很受尊重,他也知道自己的责任。老朱带队,最讲究队员位置,孙继海就能代他行使场上的作用。看到哪个队员失位,孙继海便大声叫道:“***,赶紧到位!”

体坛周报记者葛爱平上海报道 1月14日上午10点半,本报记者比事先约定的时间提早了30分钟,敲响了孙继海的房门。他还没起床,正在“卧铺”上睡觉呢。他说,下午有比赛,昨天练得有点累,想多休息一会。

继海的房间很小,又堆满了东西,显得很凌乱。运动员的宿舍,其实更像个学生宿舍,但孙继海说他还住过真正的英国学生宿舍。那是在1997年,随国家队在英国集训,住在牛津的学生宿舍里,“房间比这小一半,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衣厨,一个独立的带沐浴的卫生间,很方便。”住惯了带独立卫浴设备房间的孙继海,对重回昔日体工队集体宿舍,却是一点也不陌生。他踏着拖鞋走到大洗漱间刷牙,面对着大镜子装隐形眼镜,就像是一个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多年的老体工队员。

“没什么不习惯的。要说不习惯,那就是场上了。”孙继海说。“场上有什么不习惯呢?”记者问。“相比较英超和英冠,中超的比赛节奏还慢了些,对抗还不够强硬。裁判的判罚,尤其对是犯规的判罚尺度与英格兰的不太一样,有点不习惯。”孙继海表示,“我对中超的节奏没英超的快很理解。这里有很多原因,并不都是球员不够努力”。

“现在国内非常冷,哈尔滨都零下三十多度,北京、大连也都是零下十多二十度。不能像欧洲联赛跨年度进行,夏天也就不能像欧洲那样停赛休息。国内的夏天太热了,三十多度高温下踢球,节奏怎么快得起来?有一次我随曼城队去泰国比赛,那里的湿热连英国人也受不了,节奏也没在英国时那么快。”孙继海对于中超节奏慢的解读,倒是比较独特。

我们又说到中外球员的运动寿命。孙继海认为,“这和从小的训练环境有关。我小时候踢球,都是在土场地上,这种很硬的场地上用力对关节都是损伤。而英国的小孩子,从小都是在绿地上踢球。那里的孩子读书很轻松,很快乐,大把的时间去踢球。我们这里的小孩子从读书开始,就背上将来就业的负担。再说,中国的球场都变成了别墅、公寓了。我们的足球落后,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对于中超的感觉,继海显得游刃有余,“去年在成都谢菲联踢了半年,感觉还可以。体能当然比不上当年,但是经验可以弥补一下。”14日训练比赛,孙继海在堵截一个球时,眼看距离不够,便收住重心,果断先伸腿将球铲掉。主帅主帅朱广沪看着频频点头:“这就是经验”。

在陕西队孙继海很受尊重,他也知道自己的责任。老朱带队,最讲究队员位置,孙继海就能代他行使场上的作用。看到哪个队员失位,孙继海便大声叫道:“***,赶紧到位!”再老的队员,经老孙这么一喊,都赶紧跑回来位置。这就是老朱希望的继海的场上作用:不仅自己明白,要让队友明白。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