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顶翻绿军皆因一点 凯尔特人失KG屡遭伏击

2010年01月15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NBA常规赛公牛客场以96-83顶翻凯尔特人,报了本赛季主场26分惨负对手的一箭之仇,近期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加内特依旧继续缺阵,而公牛却是全副武装,情形颇似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上赛季季后赛,面对没有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在戈登和罗斯的率领下,年轻的公牛凭借一股“牛劲儿”,硬是将卫冕冠军拖入抢七大战,打出了历史上最经典的季后赛首轮系列赛。在七场系列战中,两队竟然一共出现了7个加时赛,包括一个3加时、一个2加时和两个单加时的比赛,5场比赛分差在3分之内,比赛之惨烈实属罕见。

上赛季凯尔特人虽然缺少加内特,但整体实力和战术素养对比上,公牛仍然处于下风,之所以能拼到最后一刻,靠着就是一股牛劲,全场比赛充满激情和能量,冲抢投突,利用一切手段将比赛节奏带起来,和对手力拼到底。而那轮系列赛,罗斯在内线翻江倒海,戈登在外线疯狂扫射,场均砍下24.3分,能够命中近3个三分。

而今天公牛之所以能够战胜凯尔特人,靠着还是这股劲头,充满能量和激情去打球。虽然走了外线尖刀戈登,但随着诺阿、吉布森等内线球员的上位,加上罗尔-邓的稳定发挥,公牛近来状态逐渐好转,重新挤进东部季后赛圈内。本场比赛,公牛一上来就是死拼防守,内线诺阿连续封盖佩金斯和格伦-戴维斯的上篮,首节比赛公牛只让凯尔特人得到18分。随后替补出场的泰勒斯-托马斯则连续抢断和进攻篮板造二次进攻。整个上半场,诺阿送出4次盖帽,托马斯送出4个抢断,半场只让凯尔特人得到39分。而在进攻端,则依靠罗尔-5投5中的表现,公牛在上半场领先了8分。

下半场,公牛依旧谨记“守字诀”,第三节罗尔-邓又在对位中连续送给皮尔斯两记大帽,第四公牛更是频频冲击凯尔特人内线,抢到进攻篮板,邓的中投、罗斯的中投都是依靠二次进攻来得分的。全场比赛,公牛进攻篮板15-9,抢断9-6,盖帽10-5,全面胜出。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输掉这场比赛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现在当务之急是让加内特尽快恢复健康。凯尔特人此前由于缺少KG,已经频频遭到对手伏击,而今天的失利再一次告诉凯尔特人加内特的重要性。(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